“撞丹田”迅速強壯我們的身體和心靈


——揭秘道家養生功中的“撞丹田”


人活在世,我們不想只滿足於不生病,不想自己是一個易碎的花瓶,每天都要小心翼翼地抱在懷裡,生怕有一點磕碰。想讓自己更強壯,就像那路邊的荊棘,禁得起風雨嚴寒,禁得起路人踩踏。少林武功中有一個強壯身體的方法叫做鐵布衫,就是用一個裝滿石子的細長沙袋來敲打腹部,不過此功法過於剛猛,而且由於在擊打的瞬間要閉氣繃緊肌肉,有違養生自然順隨,松靜合一的要旨,所以撞丹田就是最好的選擇。


   “撞丹田可以說適合於每個想要身體強壯的人,它將幫您找到人體的能量庫,讓您體會身心合一的境界,使您真切地感受到什麼是人體的內力。很多人打坐難以入靜,撞丹田卻可讓您輕鬆達到身心合一的境界。撞丹田會使您的內力增長得很快,一段時間後,您就可以從自然轉成較為有力的了。這時,您會發現原來腹部鬆弛的贅肉少了很多,取而代之的是柔軟而富有彈性的肌肉,這種肌肉沒有突顯的棱角,與健美運動員的完全不同,但遠比後者的更為結實。

  

[转载]强壮我们的身体和心灵鈥斺數兰已χ械拟溩驳ぬ镡



對丹田的具體位置,自古說法不一,通常分為上丹田兩眉間;中丹田兩乳間的膻中穴;下丹田臍下13分。今天要撞的就是這個下丹田。咱們要撞的不是一個點,而是一個面,位置就在肚臍上下左右巴掌大的一塊地方。找個像水泥電線杆一樣粗細和平滑的大樹來撞,效果最好,兩腿略分開,站在樹前,肚子離樹幹15 公分,然後用肚臍去撞樹就可以了。

   

[转载]强壮我们的身体和心灵鈥斺數兰已χ械拟溩驳ぬ镡




動作要點:開始撞時,力量一定要輕,幅度要小,最好穿運動衣褲(以防皮帶或紐扣硌到皮肉),撞的時候全身放鬆,不要憋氣,不要繃緊肌肉。請先感受一下撞丹田時腹內臟腑和心裡的感覺,可以閉上眼睛,仔細體會,呼吸自然而悠閒。說是,其實那是以後的事,開始練習的時候,應該叫做更為準確。每天撞個幾分鐘,慢慢地,您多半會撞上癮了。丹田是人體的發力點。如果您覺得心有餘而力不足有勁使不出心神不定,魂不守舍或者體力透支,難以積蓄,我想,您都可以從撞丹田中找到解決之法。


如果有年輕的朋友想練成鋼肚的話,這種方法,就是最安全有效的捷徑,若每天堅持,大概3年時間,當您氣運丹田的時候,差不多就可以像汽車輪胎那樣強健了。


要注意,撞丹田的禁忌人群有三:


孕婦及腹部有過較大手術的人;


有急腹症及腹部有腫物或有出血病灶點的人;


撞腹後感覺不適以及對此功法心有疑懼的人。


練此功要順其自然,不可急功近利,與推腹法同練,效果更佳。有些朋友肚子上的贅肉較多,用推腹法根本沒啥感覺,一撞丹田便發現敏感點了。這時再用推腹法,則事半功倍。撞丹田的好處太多,有助於排便,瘦腹,排解壓力等等,我把它當做最方便的養生法,經常在心煩時撞、疲勞時撞、生氣時撞、憂慮時撞,總之,感覺它是個力量的源泉,取之不盡。



腳運動消百病


養腎按摩 健身操


自我拍打治百病


保健先從腳開始


養腎按摩 健身操


五臟異常 五官反應


千萬不可 坐以待斃


教您養肝明目簡易操


動動舌 強身健體緩衰


終生不得心臟病的方法


飯後百步走活到九十九


膏肓是穴位 一動消百病


熟讀後至少讓您多活十年


讓您晚間身心清爽的六秘方


延緩內臟衰老的六個養生法


頭為精明之府 日梳三遍百病除


人體"零件"走向衰老的時間表


六個長壽秘方幫您多活幾十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nr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