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夏季自我按摩溫補陽氣


拍打背部 熬夜或者勞累時,可採取拍打法和捏脊法。拍打法是手指併攏,掌心部位中空,從肩頸部位向下拍打到腰骶部位。捏脊法是拇指與其餘四指相對,提起背部脊柱兩側的皮膚和筋膜,從腰骶部位向上捏到頸項部。拍打法和捏脊法各反復操作35遍,每天1次。


按摩湧泉穴 刺激湧泉穴有益於補腎壯陽、強筋壯骨。先用右手掌快速搓揉左腳心,然後用左手掌快速搓揉右腳心,搓到有熱感為佳。每天早晚搓揉100下,接著搓揉各腳趾100餘下。經常搓揉此穴還有助緩解手腳冰涼症狀。


按壓肝臟排毒要穴——湧泉穴 這是人體最低的穴位,如果人體是一幢大樓,這個穴位就是排汙下水管道的出口,經常按揉它,排毒效果明顯。湧泉穴位置在足底的前1/3處,這個穴位比較敏感,不要用太大的力度,稍有感覺即可,以邊按邊揉為佳,持續5分鐘左右。


按壓肺臟排毒要穴——合谷穴 合谷穴位於手背上,第一、二掌骨間,當第2掌骨橈側的中點處,可以用拇指和食指捏住這個部位,用力按壓。


按壓脾臟排毒要穴——商丘穴 商丘穴位於內踝前下方的凹陷中,用手指按揉該穴位,保持酸重感即可,每次3分鐘左右,兩腳交替做。


按壓肝臟排毒要穴——太沖穴 太沖穴位於足背第一、二蹠骨結合部之前的凹陷中。用拇指按揉35分鐘,感覺輕微酸脹即可。不要用太大的力氣,兩隻腳交替按壓


按壓心臟排毒要穴——少府穴 少府穴位於手掌心,第45掌骨之間,握拳時小指與無名指指端之間。按壓這個穴位不妨用些力,左右手交替。


 



http://tw.myblog.yahoo.com/chenron2000/photo?pid=6945


http://tw.myblog.yahoo.com/chenron2000/photo?pid=6947 背部經脈



自我拍打治百病


保健先從腳開始


人體十二經脈行運圖


為何要按揉腋窩 胸腹


三叉神經痛的自我按揉


養肝按穴位的生活保健


氣血瘀滯肥推按血海穴


脾氣大按揉7大撒氣穴


原始點療法推揉教戰守則


按關元腰眼兩穴能補腎壯陽


教你拍打百會穴治療高血壓


認識穴道按摩 足太陽膀胱經


自我經絡推拿疏肝理氣調氣血


躁鬱症、憂鬱症的穴道及原始點 療法


感到頸部痠痛時比較正確的紓解作法


龍飛鳳舞---讓情欲高漲的三穴天然療法


經絡一通 百病無蹤( 穴道養生總整理一)


雪國 / 吉幾三


氷雨 / 佳山明生


昔の名前で出ています / 小林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nr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