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季自我按摩溫補陽氣

 

拍打背部熬夜或者勞累時,可採取拍打法和捏脊法。拍打法是手指併攏,掌心部位中空,從肩頸部位向下拍打到腰骶部位。捏脊法是拇指與其餘四指相對,提起背部脊柱兩側的皮膚和筋膜,從腰骶部位向上捏到頸項部。拍打法和捏脊法各反復操作35遍,每天1次。

 

按摩湧泉穴刺激湧泉穴有益於補腎壯陽、強筋壯骨。先用右手掌快速搓揉左腳心,然後用左手掌快速搓揉右腳心,搓到有熱感為佳。每天早晚搓揉100下,接著搓揉各腳趾100餘下。經常搓揉此穴還有助緩解手腳冰涼症狀。

 

按壓肝臟排毒要穴——湧泉穴這是人體最低的穴位,如果人體是一幢大樓,這個穴位就是排汙下水管道的出口,經常按揉它,排毒效果明顯。湧泉穴位置在足底的前1/3處,這個穴位比較敏感,不要用太大的力度,稍有感覺即可,以邊按邊揉為佳,持續5分鐘左右。

 

按壓肺臟排毒要穴——合谷穴合谷穴位於手背上,第一、二掌骨間,當第2掌骨橈側的中點處,可以用拇指和食指捏住這個部位,用力按壓。

 

按壓脾臟排毒要穴——商丘穴商丘穴位於內踝前下方的凹陷中,用手指按揉該穴位,保持酸重感即可,每次3分鐘左右,兩腳交替做。

 

按壓肝臟排毒要穴——太沖穴太沖穴位於足背第一、二蹠骨結合部之前的凹陷中。用拇指按揉35分鐘,感覺輕微酸脹即可。不要用太大的力氣,兩隻腳交替按壓

 

按壓心臟排毒要穴——少府穴少府穴位於手掌心,第45掌骨之間,握拳時小指與無名指指端之間。按壓這個穴位不妨用些力,左右手交替。

標準經穴正面圖1.jpg 標準經穴背面圖2.jpg  

 

氣功和睡眠

生活中的調息

深呼吸淨化鍛鍊

九種方法幫你對健身上癮

性格不同健身方式大不同

原始點療法推揉教戰守則

津軽海峡冬景色/石川さゆり

益腎養肝熄風絡治震顫麻痹

經絡推拿療法 溫熱療法與癌症

決定鍛鍊效果的首要問題運動負荷

運動為何不是維持身心健康的最好方式?

 善存---化學營養品的新聞 /漢唐中醫評論

 中醫最愛的6種養生食物 保骨方法 / 相關檔案

健康檢查-自己的命被賣掉,還要幫醫生數鈔票

中、西醫的不同,莫讓病患成為﹁科學﹂的祭品

2010: 雪國 / 吉幾三

2010: 虚空 / 桂銀淑 男兒的心聲---沈文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nr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