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西醫的不同,莫讓病患成為﹁科學﹂的祭品


 


研究是科學進步的動力,但今日醫學卻利用﹁科學﹂之名,把自己也不明白的學理與藥物,向大眾推銷帶動了疾病,傷害了病患,今西醫的藥物與學理皆生於人為的實驗室,應名為﹁研究實驗室醫學﹂,而距離人類健康的實際應用,仍有一段很遙遠的路,在人為的實驗室中,可以做到百分之九十九或百分之百的正確性,因為實驗室中的氣候、溫度、飲食、無菌室設備,試驗的動物....各種條件,一切都是在完全控制之下進行的。但出了實驗室,對人類卻只能有百分之廿不到的效果是正確的,其餘百分之八十的患者,將遭受禍害,因人類是生活在大實驗室--地球上不同的環境中。
溫帶、熱帶、寒帶、春、夏、秋、冬四季,廿四節氣的氣候變化,早晚溫差的不同,今日台灣,明日在美國、歐洲、今日在溫、熱帶、明日在寒帶,身在冷氣室中,出門是酷暑,飲食天天、餐餐都在變,七情六慾的刺激,每個人身體對氣候、環境、食物、情緒變化的感應,各人身體隨年齡的變化︵有的動物壽命三、五年,有的十幾年,人類是幾十年,多至百年︶不同。疾病的產生,即在人體對上述環境、氣候、飲食、情緒的變化中,產生不適應的變化而致病,故治療疾病亦在用藥調適其變化,使之均衡適應即得痊癒。是以治病必須對症下藥。
藥物的特效能治病,並不一定能有益健康,用藥不當甚至造成對身體更大的傷害,或死亡得更快,故任何藥物皆有其適應證狀與禁忌。中醫、中藥乃有疾病六經傳變,陰陽五行相生相剋的建立,適合甲的藥,不一定能適合乙,適合乙的藥,亦不一定能適合丙,甲的救命仙丹,有時卻是乙的致命毒藥,藥能救人也會傷人,甚至殺人。天下那有大家都能適合的藥物呢?預防針亦是藥,它卻是大家一起來嚐受藥物的傷害。
科學的進步,應該是疾病愈容易診斷,愈容易治療,但現況卻剛好相反,醫學的報導,使人類驚慌失措,寢食難安,病人是愈治愈多,疾病是愈治愈嚴重,創造發明的病名愈使人害怕。醫院是愈建愈多、愈大,且是人滿為患謂之醫學的進步,再看看我們的國民學校,國中學生在朝會或集會時,不到半小時會有多少民族幼苗會暈倒,這就是我們國民健康的進步嗎?
預防針只是將疾病轉換成另一型態而已,因人體為一小天地,健康的身體足以產生任何抗體,來對付病毒的侵入,而注射預防針抗體之後,卻使人身體某些產生抗體的功能衰退,身體產生陰陽五行的不能均衡,甚至連續注射之後,產生抗體的功能,從此不能再發生作用,而致危害終生,即體內五行不能均衡,致身體對某些病毒免疫力的衰竭,嬰幼兒,稚弱的身體,一出生即淪為各種預防針的戰場,預防注射的氾濫,無異是對民族幼苗的摧殘︵詳見摧殘民族幼苗的預防針篇︶。
今日醫院或市面上所有的藥物,只標示其適應證與用法、用量,而不標出該藥的副作用、禁忌,唯以﹁醫師指示使用﹂以掩飾其毒,而藥物副作用才是人類健康最大的危害,卻隻字不提,抗生素對人體的危害,副腎皮質類藥物的濫用,卻是從事醫療的人,用來謀財害命的法寶。
傳播媒體衛生教育,醫學新知將許多光有理論,而一個也不能治療痊癒,卻弄得患者全身都是合併症的學說--如高血壓、糖尿病、尿毒症、癌症....等錯誤的醫學理論,將病患困在暗無天日,永難翻身的陷阱裡,人命關天的醫療,醫學報導,淪為專家、學者成名求利的作秀工具,荼毒人類健康的禍首,只因發明了血壓計,這些專家、學者,卻把自己都不明白的東西︵高血壓百分之九十八原因不明︶向大眾推銷﹁量血壓、控制血壓運動﹂,致每個高血壓患者,都因控制血壓致心臟血管舒張壓的彈性疲乏而造成心臟病、尿毒症,︵詳見高血壓與糖尿病︶更創造了心臟病為十大死亡第二名的輝煌成績,且全世界不見一個高血壓患者痊癒。
器官移植法無疑是謀財害命的合法化,美國的骨髓移植專家( ROBET GALE )支援蘇俄車諾比輻射傷害移植骨髓,十三個病患,只有四個不死在手術檯上,而國內的一、二十名骨髓移植患者,不知近況如何?大家無從獲知,而大家卻可獲知他們是花了一兩百萬,或參百萬,換得的是一年的存活率達百分之九十?死在手術檯上的是百分之幾?大家看不見、也聽不到,存活率超過一年的患者,這一年的日子是怎樣過的呢?不移植是否能活過一年甚至更久呢?存活超過一年的人又是如何苟延殘喘呢?腎臟移植亦是同樣情況,卻不問尿毒症是如何造成的?
救人第一,中風腦手術成功,保住了生命,昨日手術,今日傳播媒體即歌功頒德,醫學權威的技術是如何高明,科學是如何進步,卻不會問手術成功,手術成功為什麼嘴巴不會講話,手腳仍不會動,而許多患者躺在床上十幾年,也不是同樣保住了生命嗎?是謀財成功呢?還是沒死在手術檯上就是成功呢?青蛙或蛇的皮全部剝光,過幾個小時,牠們的肌肉還是會抽動,是否牠們還在存活呢?
許多病患送到醫院,花了二、三十萬,問醫生是什麼病,得到的回答是還不知道?這二、三十萬元代價就是一句﹁還不知道?還要繼續檢查﹂。﹁科學﹂兩字就是這麼值錢。


一個試管嬰兒成功的報導,為某教學醫院賺進了上億的財富,卻不見幾千幾百個試管嬰兒失敗的夫妻,破財傷身的失望神情,甚至有花了幾十萬,做了六、七次試管嬰兒試驗,皆不成功,醫生會對她說:繼續做,總有一次會成功的病患呢?
更有吃人不吐骨頭的教學醫院,將病患弄得賣屋當產,傾家蕩產之後,仍欠醫院一大筆債時,醫院則會跟家屬說:等病人去世後,將眼角膜或器官捐獻,遺愛人間,或將屍體捐作該醫院的研究之用,就可將欠債抵銷,否則,逼迫走頭無路的家屬,簽下志願書︵或同意書︶,則醫院又可從其捐獻的器官撈回欠債,真的遺愛了人間嗎?
綜觀中國醫學史,深究中醫學理、解剖、移植、手術對人體的危害,今日醫療動輒手術,是否在開醫學的倒車,中藥對人體的適應、禁忌、有炮製與五行相生相剋,配伍禁忌,成方的君臣佐使,避免了副作用的產生,與病因用藥、時間、氣候對疾病的六經傳變,以達到治療痊癒,恢復健康的目的,更有進補以建立身體的抵抗力,乃為對疾病預防的正確方法。
但今日報上只見中草藥的毒性研究,中藥亦有副作用的報導,卻極少見到中醫、中藥學理研究討論的報告發表,電視、報紙、國民學校的健康教育到大學的教科書上,都看不到中國醫學理論的經絡病變、臟象學說、陰陽五行、疾病的六經傳變.等正確的中醫學理,祖先的偉大成就,卻被別具用心之徒支解、惑亂、置賣草藥即中藥,騙吃騙喝、詐財的江湖郎中即為中醫,而受了七年的正規教育卻以入院要入院志願書,檢查要檢查志願書,手術要手術志願書::花錢買放棄保障權利的賣身契,使病患毫無反擊之力,來掩飾其現代醫學為禍人類的罪惡--科學。
今日邪說當道,致真正的中醫學理不能宏揚於世,從前有一位老年中醫賴先生,因年高有病自己治不好,而死在西醫醫院,致楊子專欄有一篇﹁中醫的投降﹂高論,林永豐的﹁發展中醫﹂,指桑罵槐的辱罵自己的祖先,高資敏的﹁以古代醫學治療現代人的疾病是不公平﹂的謬論,證之今日,真理是不會投降,只是隱晦不明,而真理是愈辯愈明的,然而中醫、中藥學理未能昭然於世,世人對中醫診斷、中藥治療仍多所誤解。
任何醫生,任何醫學無法治療所有的疾病,就像藥物一樣只對某些疾病有效,不能治癒所有的疾病。我們的祖先學理錯了嗎?否則為什麼要承受那麼多的誹謗與辱罵?有錯自然應該改進,沒有錯就應努力闡揚,發揚光大。但在今日常聽到:心臟**之父,小兒科**之父,婦產科**之父,為外國醫學專家的成就與榮譽,他們的研究、敬業的科學精神,令我們感動與慚愧,經過半個世紀,許多絕望的病患,常會聽到﹁**醫生去遊美國大峽谷,黃石公園回來了,你的病就有救了。﹂病患只會得到失望的結果,而只會叫洋人為爹、為父、整死病患,卻不會從自己祖先醫學去尋求解決,幫助絕望的病患尋找一條生路,卻把江湖郎中的騙術、罪惡都推到中醫的頭上,更把自己亂用副腎皮質素的罪惡都推到中醫的頭上,來打擊中醫,真是可悲可嘆!
數十年來,用在發展西洋醫學的稅金是個天文數字,台大、榮總一個研究大樓就是數十億、上百億的經費,如此上百億的民脂民膏研究出什麼了呢?同樣是解決人類疾病,解決人類痛苦的中國醫學。教育、研究、發展的經費卻是一毛不拔,且不見中醫學系在公立學校的設立,常謂缺乏中醫師資,日、韓、美等國何不更缺中醫師資,卻一個個中醫學術研究機構的成立,或學系的設立。
我們的衛生醫療行政官員,實在太不衛生了,明顯的診斷錯誤,至死對自己的作為,沒有任何反省與覺悟,不肯承認開錯藥方,且要讓它繼續下去,誣衊中醫的呼籲為叫囂,將來醫生的招牌廣告掛著﹁留美中醫師博士﹂﹁留日中醫師博士﹂﹁留.....﹂應診,我們的教育,衛生單位才會痛下決心,派人赴美、日、韓..等留學、考察、發展中醫。
科學應是讓國人,患者了解疾病的真相吧!中醫的教育應受重視,設立公立中醫學院,讓國人、世人了解中醫、中藥的學理,別讓想看中醫,吃中藥的患者懷著存疑的心,道聽塗說,拿生命與金錢做茫無頭緒的賭注,破財傷身,中醫、中藥學理不彰,實是人類健康的一大悲劇。
中醫教育不能獲得正常的推廣,致中醫界亦是龍蛇混雜,為了國民的健康,為了病患的福利,為了民族的延續,醫療當權者及其同路人,別再像﹁紅衛兵﹂消滅中華文化,無所不用其極的迫害中醫、中藥從業人員,我中醫必以孤臣孽子之心,忍辱負重為傳承中華文化,護衛國人健康,盡中醫應盡的責任,以免列祖列宗,聖人先賢研究幾千年,累積經驗的科學毀於一旦。
民間有﹁西醫殺人無罪,中醫救人無功﹂之嘆,醫療科學的進步,應是疾病的痊癒,身體健康的恢復,而不是沒有死在手術檯上的手術,器官移植即為﹁科學的進步,醫療的成功﹂。更不是展示價值幾千幾百萬的機械及醫生的手腕為科學。
︵請看帶動疾病,詐欺病患的健康檢查篇︶


科學的進步,卻讓人類健康進入醫療的﹁黑暗時代﹂,外人每發明、創造一種病名,醫療界就在極力推銷,讓全世界人類陷入驚慌失措,傾家蕩產,家破人亡的境地。大家可曾注意到,每積極預防某種疾病,如高血壓、糖尿病,B型肝炎演成的肝硬化、肝癌、癌症......則該病名的十大死亡排行榜即急速往上竄升,筆者預言若不停止AIDS的推銷,則十年之後AIDS將取代癌症,躍升十大死亡的榜首,大家拭目以待吧!到時的醫療必定會叫你從容就義,勇敢的出來接受檢查,保證你來得去不得,AIDS推銷成功了,想想看同性戀是人類今日才有的嗎?只因發明了血壓計,只因發明了檢查血糖、尿糖..只因發明....只因發明了檢查B型肝炎,試問有幾人知道什麼是B型肝炎呢?B型肝炎西方醫學既無藥、亦無方法可治,卻派員到工廠、學校、部隊、公家機關抽血檢查,居心何在?預防B型肝炎嗎?藥在那裡?方法在那裡?不檢查活一百歲也不知道自身有B型肝炎,大家有目共睹,所謂B型肝炎患者,與人飲食要分開,全家雞犬不寧,不久則是肝硬化、肝癌名列十大死亡榜的榜首。
中醫近代的衰亡,實因國人對西洋科技的盲目掛帥,加以政府衛生、教育行政漠視中醫、中藥,導致大眾對中醫、中藥學理的無知與誤解,中國人發明了火藥,卻讓世人以爭取諾貝爾獎為無上榮耀,太空人登陸了月球,我們卻仍在玩沖天炮 ,科學的昌明真是日進千里,但在醫療科學進步上,卻是令人死於科學而不死於疾病。為突破醫療的黑暗,讓病患走向光明的前途,唯有讓人類有正確的醫療觀念,就是讓人類知道﹁中醫、中藥的學理﹂,才能點亮醫療黑暗的明燈。
醫聖仲景在傷寒論自述中說:﹁當今居世之士,曾不留神醫學,精研方術,上以療君親之疾,下以救貧賤之厄,中以保身長全,以養其生,而但競逐榮勢,企踵權豪,孜孜汲汲,唯名利是務,崇飾其末,而忽棄其本,欲華其外而悴其內,皮之不存,毛將焉附。﹂
藥︵包括手術︶可以治病,也會傷人,甚至要人的命--今日的癌症。名醫葉天士臨歿誡其子說:﹁醫可為而不可為,必天資靈敏,讀萬卷書而後濟世,不然鮮有不殺人者,是以藥餌為刀刃也,吾死,子孫慎勿輕言醫。﹂吳瑭︵鞠通︶溫病條辨自序云:﹁癸丑都下瘟疫大行,其死於世俗之手者,不可勝數,生民不死病而死於醫,是有醫不若無醫也,學醫不精,不若不學醫也﹂。
瑞士學者韓魯士(Hans Ruesel)調查求證了以色列、哥倫比亞、英國、美國加州,只要有醫生罷工的地方,其死亡率即降低至平時的百分之五十甚至百分之三十五的統計。︵源引中國時報七十三年二月廿八日第八版﹁醫生不看病,病人不會死﹂一文。︶
鑑往知來,人食五穀及在今日的生活環境下,免不了生病,任何疾病皆有治療痊癒的方法,只因限於醫生個人的能力有一定的範圍,現今大眾迷惑於﹁假科學﹂的誤導方向,致一生都在為生病過日子,甚至傾家蕩產,家破人亡,致醫療本身即得了癌症,誰能救之?


http://www.kocm.com.tw/12-3.htm


壹、中華醫學的起源


一、前言


(一)易生於道
(二)先天八卦
(三)後天八卦
(四)重卦(六十四卦)



二、中醫學理-陰陽五行



(一)什麼是五行相生相剋呢?
(二)中醫的手術、移植外科學之廢除
(三)中、西醫的不同,莫讓病患成為﹁科學﹂的祭品


http://www.kocm.com.tw/1_index.ht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nr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