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眼圈是5大疾病信號


都知道熬夜會造成黑眼圈,可是很多人早起經常出現熊貓眼,這是為什麼呢?你要得病啦,警示,怎麼總是熊貓眼,黑眼圈可是5大疾病信號!


疾病信號一:腎虧


黑眼圈症狀:雙目無神,眼圈發黑


黑眼圈症病因: 傳統醫學認為黑眼圈是腎虧所致。腎精虧少則兩眼缺少精氣的滋潤,腎之黑色就浮越于上,因此雙目無神,眼圈發黑。如果長期生活方式不健康、性生活過度的話,就很容易導致黑眼圈。


如何防治: 要防止過度勞累,不能熬夜,擁有規律的生活,同時加強內心修養,保持心情愉快,防止情緒變化激烈。平時可多食含鈣量高的食物,如骨頭湯等,或者清涼食品及藥品,如山藥、金銀花、綠豆、決明子等。


疾病信號二:鼻炎


黑眼圈症狀:打噴嚏打出的黑眼圈


黑眼圈症病因: 黑眼圈也可能和鼻子問題有關係。如果你一年到頭早上起床就打噴嚏、流鼻涕,就會因為眼睛下方靜脈竇附近的血流增加而造成黑眼圈。


如何防治:除了積極治療你的鼻炎之外,你還需要注意以下幾點:不要待在煙霧瀰漫的環境,避免給鼻子額外的刺激;同時,早晚注意冷空氣刺激到氣管而引起過敏的打噴嚏;打噴嚏千萬別太用力,因為那會壓迫到肌膚的微血管。


疾病信號三:月經不調


黑眼圈症病因:對於女性來說,如黑眼圈長期存在,可能是痛經或月經不調引起的。中醫認為,月經不調、痛經是由氣滯血淤、寒凝血淤引起氣血運行失常所致,而黑眼圈便是氣血運行失常在面部的表現。此外,經血量過多或患有功能性子宮出血的女性也容易出現黑眼圈。


如何防治:如果是月經不調導致的黑眼圈,那麼你就需要調理自己的月經了。建議在醫生的指導下進行調理和治療。


疾病信號四:胃炎


黑眼圈症狀:黑眼圈顏色較深,呈淺藍色,範圍也較大


黑眼圈症病因:慢性胃炎患者如果長期消化、吸收功能減退,胃炎反覆發作,黑眼圈也會加重。患有神經衰弱兼內臟疾病,尤其是慢性胃腸疾病的人,也會出現黑眼圈。


如何防治:慢性的胃腸疾病除了治療之外,更重要的是日常生活中的調養。合理飲食,切忌暴飲暴食,並且注意飲食衛生,不能再給脆弱的胃腸額外的刺激。調理好了胃腸,黑眼圈自然也會減輕。


疾病信號五:肝臟疾病


黑眼圈症狀:面部、眼眶周圍都有色素沉著


黑眼圈症病因:黑眼圈是一些慢性疾病的外在表現,如慢性肝病,尤其是肝功能長期不正常、肝腫大者,黑眼圈往往長期存在。大約有20%的肝病患者在暴露部位,如面部、眼眶周圍有色素沉著,呈現出“黑眼圈”。


如何防治:慢性肝病的治療方法是以靜養和食療為主,要減輕肝臟負擔,同時給予充分的營養,以便修復被損害的肝細胞,恢復肝功能。攝入豐富的蛋白質,以保證肝細胞修復和再生的需要,多食用乳、蛋和肉類為好;為了滿足肝細胞內糖元含量及代謝的需要,碳水化合物和維生素應充足供給;同時應堅持低脂飲食,這樣不但可減輕肝臟負擔,而且有利於恢復健康。


由此可見,長時間出現黑眼圈是疾病徵兆,怎麼總是熊貓眼,黑眼圈可是5大疾病信號。不想得病,就要早作防範。


補腎壯陽十二方


男人護肝六金點


調養五臟之道


重症患者處理方法


巧吃大棗治百病()


忌飲茶的21種情況


女人內分泌調理秘方


高血壓患者茶療十法


洛神花降血脂治肝病


夏季三類疾病最需防


閉目養生調息十四式


椰子水--痛風患者救星


由裏到外美補血為關鍵


人人愛的家庭補血妙方


中醫如何辨治肝腎陰虛


中醫如何有效治療高血壓


原始點療法推揉教戰守則


四大腎虛迷思 養腎三法


身體發出的15個癌症信號


指甲凹凸不平說明肝臟不好


延緩內臟衰老的六個養生法


觀臉知健康 五臉色暗藏疾病


肝好眼睛就好 肝好關節就好


氣虛嗎10大食物最養生補氣


汗涕淚涎唾 五液反映臟腑狀況


觀症辨疾 瞭解自己的腳及身體


汗涕淚涎唾 五液反映臟腑狀況


酸甜苦辣鹼 聞口中味診臟腑功能


怒傷肝 常生氣的人最容易得肝病


氣陽兩虛 滋陽補氣的紅棗生薑水


酸甜苦辣鹼 聞口中味診臟腑功能


0602科學中醫疾病防治DIY痰飲總括


感冒看中醫比較好嗎?/原始點療法討論


張釗漢醫師疼痛療法 肺癌患者的親身經歷


科學家獲得迄今爲止最清晰的人體内部3D


子宮肌瘤和其他婦科病、前列腺炎、膀胱癌的原始點自療方法


按揉太陽穴提神解乏 按揉大杼穴防頸椎病 -2個按摩方徹底去除黑眼圈

The One You Love/Glenn Frey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nr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