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0類食物最該吃


生病是我們最不想遇到的事情,那怎樣才能不生病呢?合理的飲食能夠有效預防疾病發生。吃什麼不生病?中醫提醒您10類食物最該吃。


1、紅薯 要想你的飲食有所改善,那麼你應該在你的飲食中加入紅薯了哦。這種甘甜的食物,含有大量的抗氧化劑,植物化學物質,包括β-胡蘿蔔素;維他命CE;葉酸;鈣;銅;鐵;和鉀。紅薯裡的纖維促進消化道的健康,其中的抗氧化劑在預防心臟病和癌症發揮了作用。


紅薯的天然甜味使得即時不添加任何的調料,烤出來的紅薯還是那麼美味的。


2、全穀類食物 早晨,奶奶一般都要督促我們去吃些麥粥,可是她是否知道麥片內的可溶纖維可以降低血膽固醇水準。


全穀類食品包括那些從精製穀物中精取的營養成分。這些成分含有葉酸,硒元素,維生素B等有益於心臟健康的元素。這些元素還可以控制你的體重,並減少患糖尿病的危險。其中的纖維含量,使你在每餐之間的時間裡感到不饑餓,同時還可以促進你的消化。


每天至少吃三分量的全穀類食物:全麥;大麥;黑麥;穀子;藜;糙米;野生稻和全麥義大利麵食,麵包,麵包和穀類。根據美國飲食協會,每日推薦攝入纖維量為21-38克。當然了,具體有關攝入多少還是看你的性別和年齡而定的。


3、番茄 夏天這些紅透的番茄給充滿了香味和番茄紅素-一種可以幫助防止某些癌症的抗氧化劑。同時番茄還提供了豐富的維生素AC,鉀,和植物化學物質。


每餐都吃些番茄,是很好的。生吃,熟食,切片吃等都可以,你可以拿來當作小吃。將菠菜和乳酪還有番茄一起可以做出很美味的一道菜哦。


4、堅果 我們都知道堅果含有大量的脂肪。但是堅果是很健康的一種食物。無論是單未飽和還是多未飽和的,都可以幫助降低膽固醇水準,並有助於預防心臟病。要想獲取大量的蛋白質,纖維,硒,維生素E和維生素A,堅果也是一個很好選擇。小部分堅果能增加能源和克服饑餓,可以幫助減肥者正常飲食。當然了,堅果含大量的卡路里,而且你很不小心的時候,會忍不住吃太多的堅果哦。所以享受堅果,但須注意不要吃過多哦。每天最多只能吃一盎司,大概就是28顆花生,或14個核桃或者是7個巴西堅果。


5、脂質魚 魚含大量的Omega-3脂肪酸。這些魚包括鮭魚,金槍魚。這種脂肪酸可以對抗疾病,幫助降低血內脂肪量,同時還可以預防和心臟病有關的血凝。 美國心臟協會建議每週至少吃兩次魚,每次吃魚的量都不可以少於兩份量(特別是脂質魚)。專家說:吃魚可以降低心臟血管病的病發可能性。吃鮭魚,金槍魚的另一個好處在於:你從高脂肪食物中獲取到的飽和脂肪將得到降低。


平時在家裡,你都可以做一些鮭魚,金槍魚來吃,拿來烤或者煮都將會是美味的一餐的。


6、乳製品 乳製品不但是提供鈣元素的好食品,而且它含大量的蛋白質,維他命(包括維他命D)和礦物質。這些元素都是對抗骨質疏鬆症的關鍵元素。美國政府營養指示建議大家每天要攝入3份量的低脂乳製品,同時還建議每天做承重活動訓練,可以強健骨骼。(如果你無法每天都堅持,那麼其他含鈣元素的食物包括蔬菜,羽衣甘藍,椰菜等你都可以去嘗試,另外還有含鈣元素高的豆製品,果汁和穀物等,你都可以去嘗試。)


除了幫助你強健骨骼外,乳製品還可能會幫助你減肥。研究一直在繼續,但是還是沒有足夠的證據證明,每天三份量的乳製品可以幫助你減少肚子的肥肉,最終達到減肥的效果。低脂乳製品是最好的零食了,因為它們不但含有碳水化合物,還含有蛋白質。專家指出,乳製品不但是糖尿病患者最好的零食了,同時還是其他任何人最好的零食。因為乳製品可以保持你的血糖水準。將思慕雪和低脂優酪乳或牛奶一起食用是很好的,你也可以加入一些橘子汁,一少許的草莓,這些食物都是可以取代你平時的零食的,而且相對會健康很多哦。


7、蔬菜類食物 抗疾病食物中,蔬菜也是最好的一種了哦。這些蔬菜都包括菠菜,羽衣甘藍,白菜和生菜。它們都含有大量的維他命,礦物質元素,β-胡蘿蔔素,維他命C,葉酸,鐵元素,鎂元素,類胡蘿蔔素,植物化學物,抗氧化物。哈佛的一個研究發現,吃那些含鎂元素高的食物,如菠菜等,可以降低糖尿病2型的病發可能性。下次你做沙拉的時候,你可以加上些這類蔬菜哦,包括營養超級高的菠菜和其他綠色蔬菜哦。這樣的食物可以幫助你對抗疾病。




src='http://vlog.xuite.net/_a/MzQ1MTM5OQ==&ar=1&as=1' width='180' height='60'
allowFullScreen='true' wmode='transparent'/>



潮来笠


詞:佐伯孝夫    曲:吉田正


いたこ      い  たろう                                            はくじょう              わた  どり


潮来の伊太郎 ちょっと見なれば 薄情そうな 渡り鳥


                  うつ  ぎ            かぜ    ふ             にしひがし


それでいいのさ あの移り気な 風が吹くまま 西東


                            め    う           いたこがさ


なのにヨー なぜに眼に浮く 潮来笠


 潮來的伊太郎 看起來像是薄情的 流浪漢


這樣也好 隨著善變不定的風就這麼地忽東忽西飄蕩


然而 為何眼底又浮現出潮來斗笠


 


たがさ         べにお                                                                   ふ     わ    にもつ     おも


田笠の紅緒がちらつくようじゃ 振り分け荷物  重かろに


                                                        わら                                     いき  ひとえ         うで


わけはきくなと 笑ってみせる 粋な単衣の 腕まくり


           うしろがみ ひ     いた こ がさ


なのにヨー 後 髪 引く  潮来笠


 斗笠的紅色繫帶 隨風飄揚 分開背在肩上的行李 好像很重


只笑著說 別問原因將漂亮的單衣 捲起袖子


然而 卻依戀難捨 潮來斗笠


 


たびぞら よぞら                      し                おんな むね      そこ  そこ


旅空 夜空で いまさら知った女の胸の  底の底


         せき やど    おお と      ね がわ         ひと                    なが  はな


ここは関宿 大 利根川へ 人にかくして   流す花


                                 こ  かわ しも   いた   こ    がさ


だってヨー あの娘川 下 潮来笠


在旅途夜空裡 才瞭解了女人的內心情懷


這裡是通往大利根川的関宿隱没在人世裏 隨波逐流的漂流花  但是 那個住在下游的姑娘 潮來斗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nr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