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景氣越要知道的省錢術


 


/作者﹕岑永康/張珮珊


買名人的二手車是很愉悅的經驗,因為名人的車通常都有司機負責維修保養,裡面的皮套跟新的一樣,何況名人對音響的品質要求都較高,環場音效「啵兒棒」!另外這些車平常都停在專屬車庫裡,鮮少日曬雨淋,外觀相當好,拷漆費用都省了。


講到「大車換小車」,還要來分享王品集團董事長「戴勝益」的故事。三十九歲以前,朋友經常在背後嘲笑他是「敗家子」,仗著爸爸和哥哥的財產,每天穿亞曼尼、三宅一生,開三百萬的賓士車。


 


每年他要參加四個社團、會費活動加捐款超過一百萬,他是個講究排場的小開,聚餐必有鮑魚、排翅、紅酒。直到一天晚上,王品牛排有位洗碗工許媽媽,為了撿一個滾落到大馬路上的寶特瓶,竟然被突然竄出的汽車撞死,這起意外徹底改變戴勝益的想法。


 


戴勝益想到自己夜夜笙歌,每月花十五萬坐黑頭車,他形容自己「光是車門開開關關,就花好幾萬」。而許媽媽洗碗一天只賺四百元,還要撿破爛兼差,越想心中越慚愧,於是隔天就把司機辭退,把賓士車換成福特,從奢華中突然醒悟過來。不再盲目追求物質生活的他,把省下的錢帶著全家出國旅行,戴勝益已經玩遍八十個國家。


當欲望歸零,和家人一起喝杯白開水、吃碗白米飯,都有幸福無比的滋味。財富,要怎麼用?往往在起心動念之間。



SANDY'S NOTE


1. 在收入普普的情況之下,如何能維持看似「優渥」的生活呢?有個重要的觀念:「從小錢省起。」


2. 財富,要怎麼用?往往在起心動念之間。


3. 欲望歸零,一杯白開水、一碗白米飯,都有無比幸福的滋味。


摘 自 《聰明省錢過好日》 商周出版社 提供


 


引用: http://www.epochtimes.com/b5/9/4/20/n2500583.ht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nr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