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舌頭大腦更靈活

人的舌頭與內臟有密切關聯,經常運動舌頭,不僅能增強食物的消化吸收,還有一個特殊的效果,就是運動大腦。

舌頭是大腦的先行器官,舌神經連接著大腦,當人體出現衰老時,一個顯著的症狀就是舌頭僵硬。因此,
經常運動舌頭可以間接對大腦進行刺激,防止大腦萎縮,達到強身健體的目的。




涂教授說,在中醫裏,運動舌頭也稱“攬海”,它的作用我國古代醫學家早就有過詳細的論述。除了運動大腦外,它還能

刺激涎腺分泌的增加,滋潤腸胃,有助於改善脾胃功能,以及防止口苦、口臭等。

運舌的方法非常簡單,不受時間和場地的限制。涂教授告訴大家,主要方法是將舌頭在口腔裏以及牙齒內外、左右、上下來回運轉,然後將產生的唾液分多次咽下。唾液裏含有多種人體必需有機物、無機物、免疫球蛋白以及溶菌等,因此,吞咽唾液能起到殺菌、溼潤、清潔口腔和保護口腔黏膜的作用。

最後,涂教授向大家推薦了3種他認為最有效的運舌方法:
1.坐下後凝神息慮,舌尖輕輕抵住上,來回擺動30次左右,待唾液增多時鼓漱十餘下,然後分3次咽下。

2.用舌尖舔內側齒齦,由上而下,緊貼上下牙齦轉圈,正反各30圈。

3.用舌尖舔上唇頰側和下唇頰側30圈,或用舌尖舔內側齒齦,左右擺動30次,唾液增多時分3次咽下。

以上方法既可獨立也可交叉進行,次數多少根據自身情況增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nr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