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經常捶背可行氣活血 提高免疫力


 


捶背可以行氣活血,舒筋通絡。因為背部脊柱兩旁共有53個穴位,這些穴是聯絡臟腑的通路,捶打可以刺激調節臟腑的功能,可治療某些疾病
  
  現代醫學也證明,人的背部皮下有大量功能很強的免疫細胞,由於自己的雙手平時不容易觸及背部,所以這些有用的免疫細胞處於“休眠”狀態。捶背時,刺激這些細胞,激活了它們的功能,通過神經系統和經絡傳導,促進全身的血液迴圈,增強內分泌與神經系統的功能,提高機體免疫力和抗病能力。
  
  
捶背方法簡單,通常有拍打法和擊法兩種,均沿脊柱兩側進行。前者用虛掌拍打,後者用虛拳叩擊,手法要均勻,宜輕不宜重,力求動作協調、節奏均勻和著力富有彈性。如此自上而下或由下向上輕拍輕叩。


                                                                 


 





可自己操作,也可請別人幫忙,每分鐘60至100下,每日一至二次,每次捶背時間以30分鐘為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nr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