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每天半碗薏仁 可抑制癌細胞


 


更新日期:2009/04/12 22:07


吃對東西,真的可以越吃越健康。薏仁不但可以消水腫,專家研究還發現,每天吃半碗薏仁,可以抗癌,薏仁上的麩皮,能夠抑制大腸癌和肺癌細胞的生長。


(非常好的研究,可是中醫在千年以前就知道了,所謂甘淡滲利為陽,所以薏仁就是屬陽,陽虛之後才現陰實,民眾每天吃這陽性食物,自然不會陽虛,就不會有陰實了。)


 


  夏天快到了,吃下一碗冰冰涼涼的薏仁,健康又吃的飽。以往被認為有消除水腫作用的薏仁,其實功效不只如此,台大教授進行長期的動物實驗,發現吃糙薏仁的麩皮,罹癌率可以大大降低。


  薏仁是穀類,可當主食或加入米飯烹煮,如果換算體重六十公斤重的成人,每天只要吃半碗份量,大約六十公克的糙薏仁,就可以預防大腸癌、肺癌,並抑制癌細胞的生長。


(這是對人類非常有貢獻的研究。)


 


  一般人喜歡選購大顆、進口的薏仁,但大部分都已去除麩皮,不如本土糙薏仁營養有效,不過薏仁畢竟是食品不是藥品,要有耐心持之以恆的吃,對健康才有幫助。(記者陳美喬、蕭鈺燁報導)


 


超好的研究


 


   請專家們多多做些這方面的研究,這才是對人類最有貢獻的研究,本草經言 : 甘淡滲利為陽。病變的過程就是先陰虛,而後陽虛,經年陽虛的結果就會出現陰實,而陰實就是得到癌症的意思了,所以按照中醫的理論,如果可以在陽虛的階段就下手治療,將陽虛補足,就沒有陰實了,所以按照中醫的理論,所有能補陽的食品或是中藥,都是可以預防癌症的。


 


漢唐中醫 倪海廈謹記於佛州2009年04月13日http://www.hantang.com/chinese/ch_Articles/water2.ht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nr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