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事評論2009年03月27日.偽藥威而鋼最多 維骨力諾美婷其次


 


發表者 後援會工作小組 於 2009-04-10 23:02:50 (166 人氣)


更新日期:2009/03/27 17:05 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090327/1/1gt6n.html

國內首度大規模偽藥調查,發現近一成藥師與民眾曾發現或買過偽藥,偽藥前三名依序是威而鋼、維骨力與諾美婷,打擊不法藥物行動聯盟秘書長謝明杰分析,這些藥品可能因為銷售量大、價格較高,而且需要醫師處方簽,看準民眾想個圖個方便或便宜心理,因此常被仿冒,如何避免買到偽藥?專家認為,價格太便宜的藥,八成都有問題。
(這三種藥物無論是真品或是偽藥,都一樣沒有功效的,民眾不要買來吃,就根本沒有真藥與假藥的問題存在了。)




(陳奕華報導)
世界衛生組織統計,全球假藥產值將在2010年暴增到2兆5500億新台幣,比起2005年成長將近一倍,假藥問題猖獗,國內首度大規模針對假藥調查,探訪近千名的藥局藥師跟民眾,發現其中8%的藥局與6%民眾曾經發現假藥,而且南部明顯比中部與北部多,在發現假藥的總數101件,佔了68件,比率將近七成,打擊不法藥物行動聯盟秘書長謝明杰觀察,可能與南部充斥許多賣藥維生的地下電台,因此比例偏高。
此外調查顯示,壯陽、減肥、關節用藥與腸胃藥最常被仿冒,民眾耳熟能詳的威而鋼、維骨力、諾美婷與大幸正露丸佔多數,謝明杰說:「這些藥品其實都要經過醫師處方才可以做這些買賣,但是因為民眾的話,可能圖個方便,或是說威而鋼部分,他可能比較不方便到醫院去就診,可能覺得說,我買一下OK就OK了,因為這種價格比較高,所以說當如果藥局販售比較便宜的時候,他們會有需求。」


為了加強國內假藥查緝,台灣打擊不法藥物行動聯盟引進紅外線偵測技術,建立台灣暢銷69種藥品光譜,只要把懷疑品做光譜比對,三到五分鐘就可以初步判定真假,日後將與衛生機關合作加強查緝藥品。




評論
性功能下降的主要原因就是這些人吃了所謂控制三高的藥物後,其三高還是照樣高,但是性功能卻真的被這些爛藥給降下來了,吃真正的威而剛會有心臟病猝死的危險,吃到假藥還可能不會有這種副作用存在,大不了就是沒效而已,至於維骨力更壞,台灣已經有病人來我美國診所,這些人長期吃維骨力的結果,不但骨質沒有變好,連膝蓋都更加惡化了,還有人吃到後來不但骨頭沒有補到,反而得到多發性骨髓瘤,如果這些人吃到偽藥維骨力,可能還不會造成這些後果,所以只要是西藥,無論是真藥假藥都沒有用,都是無法治病的。

 


美國【漢唐中醫】台灣後援會 http://www.hantangtcm.or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nr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