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血脂由肝臟這個人體化工廠對脂肪的處理能力決定的


 


醫生會告誡那些患有高血脂的人,一定要少吃豬油、肥肉、動物內臟和蛋黃、奶油等食物。可在現實生活中,有些人吃這些高脂肪的食物比較多,血脂卻是正常的;而有些人,特別是老人,平時已很少吃葷了,以素食為主,可血脂仍然偏高。


 


另外,即使一家人吃同樣的飯,有的人血脂高,有的人卻血脂正常。看來高血脂的形成雖與這些食物有一定的關係,但決定因素並不是這些食物,而是由肝臟這個人體化工廠對脂肪的處理能力決定的。


 


隨著年齡的增長,機體開始退化,給肝臟的供血每年都以1%左右的速度遞減。到六十多歲的時候,肝臟的重量和體積隨著供血的不斷減少在變輕、變小,西醫稱之為「正常生理性老年肝」,也就是肝臟縮小了,這種縮小的肝臟所有的功能自然都減弱了。原來吃1斤肉沒事,現在只能吃6兩 ,多了就代謝不了,血脂會高;原來可以喝1斤酒,現在喝 7兩 就醉了。肝臟供血減少,分泌膽汁的能力就減弱了,對食物及脂肪的消化能力下降,血液生成就會減少;肝開竅於目,肝對眼睛的供血減少了,眼睛就老化了,視力模糊了;肝主筋,筋脈的供血減少了,四肢的活動就變得不靈活了、無力了、麻木了;肝藏血,當婦女肝血不足、血海空虛後,月經的量就開始減少,最後閉經,進入老年。


 


要想肝臟恢復功能,唯一的方法就是給它供應充足的血液。肝臟在中醫的五行中屬木,木能否生長、強壯要靠水來滋養;水在中醫裡是腎,腎主水。也就是說,只有腎氣足,腎的水才能源源不斷地供給肝臟,讓肝臟滋潤起來,生長起來。在全身各臟器中,只有肝臟具有生長和自我修復的本領。肝臟即使被切除一部分,半年、一年內又可以長出新的,恢復到原來的大小,而這種再生能力必須在血液充足的前提下才能完成。


 


腎氣足最直接的方法就是補腎、暖腎。而現在的人,不分季節地貪吃、誤吃寒涼的食物,就是在不斷地在給腎臟降溫;降溫的結果就是血流速度變慢,血管遇冷收縮,以及血液生成變少,從而各臟器(包括肝臟在內)的供血減少。


 


實踐證明,當我讓患有高血脂的病人忌掉寒涼的食物,並用青艾條燻全身的方法很快給身體升溫、祛寒(嚴重的一周燻二次,用做保健的一個月燻一次),再配合補血、補腎的食物(如後面介紹的自製固元膏,當歸粉、鱔魚、牛肉、海蝦等),盡快地補足血液後,病人血脂的各項指標都會下降,輕度的一般一周半個月恢復正常,重度的1~3個月也基本降到正常。


 


脂肪肝也隨著病人血液的充足、溫度的升高慢慢趨向常。如果遇到肝火大的病人,可以先讓他吃幾條生泥鰍去肝火,治療效果更好,同時囑咐病人最好每天堅持用桶泡腳,堅持每天背部撞牆20~30分鍾,疏通經絡疏理肝氣。


 


溫度升高後,血管內堆積的雜質開始融化,不僅融化了血脂,還融化了血糖、尿酸等。因此經過我的綜合調理後,病人血液的各種不正常指標全線下降,血管的淤堵明顯減輕,血管的管腔變大,血管壁變薄,血液循環明顯增快,各臟器的功能全面恢復,而且血壓也會慢慢趨於正常,動脈硬化也會漸漸地好轉。


 


http://tw.myblog.yahoo.com/jw!9Sg7uDWfERks3pJu8i4U_20GQadtqQ--/article?mid=3702&prev=3703&next=3701&l=f&fid=5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nr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