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枕與閃腰的推揉


 


落枕多因夜間睡覺時姿勢不當或頸部受風寒所引起。患者一覺醒來,便發現脖子酸痛,不能轉動。這時,只要你按摩特定的落枕穴,問題就可以迎刃而解了。


 落枕穴位於人體的手背上,中指和食指相對的掌骨之間,兩指骨盡頭起,向外一拇指寬處。按壓時,用食指或中指的指腹側面,用較大力氣來回按壓。雙手皆要按壓。(落枕穴在手背上。食指和中指的骨之間,用手指朝手腕方向觸摸,從骨和骨變狹的手指盡頭之處起,大約一指寬的距離上,一壓,有強烈壓痛之處,就是落枕穴。主治落枕、手臂痛、胃痛。)


    


閃腰  閃腰在醫學上稱為急性腰扭傷,是一種常見病,多由姿勢不正、用力過猛、超限活動及外力碰撞等造成軟組織受損所致。閃腰時可按摩上仙穴,有顯效。



上仙穴位於第五腰椎正下方凹處。人體雙側肋弓下緣連線與脊柱的交點對應的是第二腰椎,只要向下再數三個突起就是第五腰椎了。按壓時,用一指腹尖端壓住穴位,逐漸用力,旋轉按壓。此穴對慢性腰部疼痛也非常有效。 
上仙點穴是人體背部穴位之一。位於腰俞穴位靠上一點的地方。上仙點的主治病症為:指壓上仙點穴,對於治療閃腰、慢性腰痛非常顯效。


打通督脈和膀胱經


人體十二經脈行運圖


人體五臟問題的解秘


教您判斷 經絡通不通


氣血瘀滯肥推按血海穴


脾氣大按揉7大撒氣穴


各種疼痛症的真正原因


原始點療法推揉教戰守則


腰酸背痛腿抽筋不是缺鈣


按關元腰眼兩穴能補腎壯陽


脊椎聯結五臟六腑四肢百骸


脊柱是人體自愈力的金鑰匙


生薑十五神效 熱薑湯治百病


認識穴道按摩 足太陽膀胱經


秘不傳人3大功法讓你更男人


自我經絡推拿疏肝理氣調氣血


按揉脊椎兩邊的夾脊穴調理臟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nr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