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骨質疏鬆



分類:身體密碼

2006/02/24 09:34


【中時電子報 2006.02.24】 邱俊吉/台北報導美國研究發現,葡萄糖胺、軟骨素對輕度退化性關節炎無明確療效,但對減緩重度關節炎患者疼痛有效。國內醫師指出,此類藥物治療退化性關節炎的效果,近年來始終沒定論,這篇研究出爐,仍是信者恆信、不信者恆不信。


  葡萄糖胺類藥物在台灣非常暢銷,其中最有名的「維骨力」,每年賣出四億元以上,同成分藥品年銷售總額超過廿億元,健保這類藥物每年支出也超過三億元。


=============================================================================


  今天跟大家談談一般大眾常吃 骨格保健食品(維骨力 、固樂沙敏)是真的可以修復骨頭、增加骨骼鈣質含量嗎?其實那都是騙人的!還是西藥廠的謊言欺騙民眾不顧民眾健康只為了賺黑心錢!讓我還告訴大家吧!


  正常人不管男女生過了30歲骨質便會開始疏鬆,這是正常現象根本不需要擔心(走到太陰經),只是每個人鈣質流失的速度不一樣(肉吃的多又不愛蔬果的流失最快,這些人易呈酸性體質),但所謂的流失快一般都需要10-20年以上的時間。而且祇要作息、飲食正確就可以減緩甚至補充鈣質入骨頭中。


  人體鈣質為何會流失呢?那是人體的一種自然調節作用,也就是人體大約須保持在中性偏微鹼的情況(血液PH值7.4(動脈血)-7.35(靜脈血)之間);尿液身體檢查值在(PH值4.5-8)(其實這值很有問題爾後再談),這跟飲食的內容非常有關係,大量的肉類、奶、蛋食品,含有高量的蛋白質,這些蛋白質是人體的必需胺基酸來源,但是過量的蛋白質卻是造成骨質疏鬆的元兇,因為肉類、奶、蛋食品含有硫、氮的成分在過量無法吸收在身體和水結合後會產生硫酸、硝酸的酸性物質,而你又不吃蔬菜水果這些天然鹼性食品來中和多出來的酸,所以身體的自然調節只有從骨頭中把鈣元素拿中來中和這些酸,這就是造成骨質疏鬆症的原因。


  而一般民眾檢查後發現骨質疏鬆又被西醫說要補鈣要吃 (維骨力 、固樂沙敏),殊不知道這些食品的鈣質根本補不近骨頭,只會補進去膽或腎造成結石(上星期台灣西醫終於有良心的發佈這一則實驗),中醫說要補骨一定要從腎著手,要強筋一定要從肝著手,所以補筋骨其實就是補肝腎的功能。所以大中千萬不要在花冤旺錢去買一堆無用的垃圾食品,中醫最好的預防骨質疏鬆的藥品就是 龜鹿二仙膠(一般坐骨神經也會用到 小續命湯),其他強化骨質的藥物還有 骨碎補、續斷、金毛狗脊、杜仲、補骨脂等等。


所以民眾有正確的認知,自己才有免於恐懼的權利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nr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