韭菜補陽治病四驗方


韭菜的營養價值非常之高,尤其是男人壯陽補陽的法寶。所以男人保健養生、壯陽補陽應常吃。韭菜做法也有很多種,那麼,男人如何吃韭菜才能補陽壯陽呢?


春季氣候冷暖不一,需要保養陽氣。韭菜性溫,最宜人體陽氣。而且春季常吃韭菜,可增強人體脾胃之氣。宋代詩人蘇軾斷覺東風料峭寒,青蒿黃韭試春盤。把春天的韭菜描寫得淋漓盡致。下面我們來看看民間用韭菜治病的驗方以及男人們怎樣吃韭菜最能補陽壯陽。


驗方一:韭菜炒雞蛋 新鮮韭菜100克,洗淨切碎,雞蛋3(去殼),同切碎之韭菜搗勻,用素油、食鹽同炒至熟佐食。功能溫中養血,溫腎暖腰膝,補陽壯陽。


驗方二:韭菜粥 鮮韭菜50克,韭菜籽10(研細末),粳米100克,細鹽少許。先煮粳米為粥,待粥快熟時加入韭菜(洗淨切斷)或韭菜籽末、細鹽,稍煮片刻即成。功能補腎壯陽,固精止遺,健脾暖胃。


驗方三:韭薑牛奶 韭菜250克,生薑25克,洗淨切碎搗爛,以潔淨之紗布絞取汁,放入鍋內,再兌入牛奶250克,加熱煮沸,趁熱食用。功能溫中下氣,和胃止嘔,補陽壯陽。


驗方四:韭菜炒鮮蝦 韭菜150克,鮮蝦250(去殼),炒熟佐餐。功能補腎益精,補陽壯陽療痿。本品燥熱助火,體壯陽盛者忌食。


提醒您,韭菜有很好的壯陽補陽之養生功效,但由於韭菜不易消化,故一次不應吃得太多。另外,胃虛有熱、下部有火、消化不良者,皆不宜吃韭菜。


中醫防病食療方


8大養腎補腎食物


中老年人保健重點


肝火旺要如何滅火


告訴你補腎的妙法


從中醫看蔬果的療效


蕃薯的維他命 E含量足足是糙米的兩倍

舟唄/八代亞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nr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