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中年男女的大肚南危機


 


   許多男人一到中年就變成『中廣』;許多女生都說:我老是胖小腹和臀部,穿衣服不好看。板主今天跟大家聊一聊人到中年小腹變大的一些問題。這是每一個人(男生35-40歲、女生30-35歲)都會遇到的問題。『黃帝內經』中明確指出:男生40歲左右腎氣衰,髮墮齒槁;女生35歲左右陽明脈衰,面始焦,髮始墜,這都是代表我們消化系統中的命門火與小腸火逐漸衰弱,也就是說你無法再像年輕時一樣口不擇食的亂吃,因為身體消化代謝功能已經下降了。


 


   王維工『氣的樂章』一書中也指出,左心室打出的血液在動脈轉了90度的彎(就是中醫所說「壇中穴」的位置)將動能變成位能後,以共振模式將血液傳到身體各器官,其由主動脈下傳到消化系統位置有一個共振點(是指丹田附近、也就是中醫所說的「關元穴」),換句話說:壇中穴的能量傳導和關元穴的能量頻率要一致,如果這個共振頻率亂掉腸胃系統就會出現問題,小腹也會因為能量不足、代謝變慢等問題就變成『大肚南』了;最近不論台灣或日本的醫界都一直在強調要大家減少腰圍,因為他們發現腰圍越大得心臟病的比例越高,且心血管毛病、性功能減退…等問題也大幅上升。這個問題早在幾千年前老祖宗在「黃帝內經」就提過啦!


 


   該如何消除大肚南讓小腹變小呢?許多人開始採用節食、腹部抽脂、運動…等方式。其實不管你採用何種方式,只要可以健康的駛小腹變瘦,都是可行的方式,但前提是方法要對,且要健康不要有後遺症。板主在此建議幾項最簡單的方式讓大家參考!


 


1.要減少腰圍首先要『提升腹部的溫度』,只有溫度增加才可以將那些堆積在腹部的廢物排出體外,所以適量的心肺運動是必須的,比如跑步、瑜珈、仰臥起坐、倒踩腳踏車…等方式。


 


2.女生可以穿瘦身衣(有束腹的那種)、男生可以用束腹帶,這是『懶人縮腹法』。


 


3.常喝『紅塘薑茶』,因為生薑去濕散寒的能力最好,可以增進腸胃溫度。


 


4.每天晚上『熱水泡腳』至少30分鐘(最好身體微為出汗),因為這樣可以增進靜脈迴流、增加全身血液循環。


 


5.『背部撞牆法』每天至少30分鐘,可讓臟腑氣血能量重新分配。


 


6.少吃冰冷、寒涼的食物,他會使你身體問度在不知不覺中降低,減緩全身代謝能力。


 


   其他還有中藥處方可以幫忙,不過在此版主不便透露,僅以最自然的方式跟大家分享「腹部保健」之道,有興趣的人可以試試看哦!


http://tw.myblog.yahoo.com/jw!9Sg7uDWfERks3pJu8i4U_20GQadtqQ--/article?mid=3773&prev=3775&next=377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nr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