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身體五個部位的疼痛可能要你命


頭痛---頭痛有各種原因和症狀。如果疼痛持續惡化,就有可能是罹患了蜘蛛膜下腔出血和腦腫傷等疾病,所以一定要前往醫院接受診療。有很多人患有經常性頭疼,這種頭疼分為緊張性頭痛、偏頭痛、群發性頭痛三種。


其中緊張性頭痛最為多發。緊張性頭痛是由於頭部與頸部肌肉持久地收縮所致。長期工作緊張、姿勢不良、頭頸部肌肉緊張、痙攣性收縮等均可導致頭痛。偏頭痛則是表現為有節奏的陣痛,持續數小時以上的疼痛。哪怕是呼吸、稍微動動、轉轉脖子,都會加重疼痛。


群發性頭痛不僅表現在頭部,有時還會出現單只眼睛疼痛,而且還會伴有流眼淚、鼻塞、頭部感覺不適的症狀。頭痛一般在一個時間段發作,也會隨著光的變化、季節的更替發作。不管是哪種頭痛,都與精神壓力有關。因此不管日常的工作有多麼繁忙,也應該抽空,哪怕只有10秒鐘,眺望一下屋外的樹木天空,放鬆心情、解除壓力。


腹部疼痛---腹部不只有胃腸,還有膽囊、肝臟、脾臟等各種器官,所以有時候腹部疼痛的原因自己也說不清楚。如果腹部劇烈疼痛到連呼吸都不順暢,持續1分鐘以上,並且伴有嘔吐、頭暈、37.5C以上的發燒,就應立即前往醫院診治。


腹痛反復發作的人,大半是患有畏冷症、痢疾、便秘、腸道蠕動減慢等疾病。不管是什麼原因,關鍵還是不要使腹部著涼,注意腹部的保暖。腹痛是難以自我判斷的病症。所以一旦出現疼痛還是儘快找醫生診治比較好。


腰痛----大約有80%的人都有過腰痛的體驗,可見腰部是很脆弱的一個部位。腰部承載著上半身的重量和活動,所以負荷可以說是相當大的。一旦肌肉、椎間盤、腰椎、韌帶發生損傷,都會引起腰痛。腰痛又有因為舉重物等原因突然引起的急性腰痛,持續發作不易好轉的慢性腰痛。


如果發生急性腰痛,第一時間就要採取讓身體舒服的姿勢,安靜修養。橫躺、像蝦米一樣弓起身體、抱膝等都是可選擇的姿勢。後在疼痛的部位用電熱毯或紅豆袋熱敷,以緩解疼痛。根據情況熱敷3天左右,此期間注意不要淋浴和泡澡。


胸、喉、頜、肩臂或腹部疼痛不適---胸痛也許是肺炎或者心臟病。要注意心臟發病的典型症狀不是疼痛,而是不適。不要等著痛感出現。心臟病發作引起的不適還可能出現在胸的上部、喉、頜、左肩或者左臂,或者腹部,還可能噁心。


肩胛骨或下背部之間疼痛-----多數情況下,這是關節炎的反映。其他情況包括心臟病發作或者腹部病變。如果背痛還回伴隨的腿部疼痛,稱作牽涉痛,因為最可能的疼痛根源(在下背部)引起遠處特定區域的疼痛。這種類型的牽涉痛提示下背部有一條或一組神經受到損傷。


綜上所述會導致的疼痛疾病,你可要注意防範。建議您也一起來學習原始點療法:平常幫家人親友互相施作,可保持全身經絡暢通並減少疼痛疾病的纏身喔 !


原始點療法推揉教戰守則


原始點療法2011手法教學示範影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nr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