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272 由奢入儉,隨遇而安吧!




2006/11/07 08:46



 


 偶然在馬路上遇到以前公司旗下的男歌星,天啊!當年多麼英俊瀟灑,現在怎麼變成大胖豬?聽說他已經轉行當旅行社老闆了,而且事業順利,最近也娶妻成家了,多年不見一定很有得聊,隨即我們繞去他家繼續敘舊。


【爬上去,有天還是得下來】


    好歹他也是灌了幾張唱片的名歌手,怎麼突然消聲匿跡了呢?他說原本未成名時每天都在西餐廳唱歌,生活緊湊收入安定感覺很踏實,可是總有想成名的野心,自從簽了約出唱片之後,生活方式變了,平常都不能隨便去露臉作秀,雖然知名度是有了,工作量卻少了很多,常常躲在家裡發慌、胡思亂想。


   由於出了名,當然就不能自貶身價,所以面臨「寧缺勿濫」的抉擇,要不到好價格還是得拒接通告,這是很現實的「籌碼角力戰」,誰輸了就退出,當然最後他認輸了,連西餐廳都不好意思再回去「屈就」。


   不過就是這樣「被逼出」潛力,沒想到自己可以經營旅行社,而且還比唱歌更有成就感,更有賺頭。


【既來之,則安之】


   我很訝異以他的俊秀外貌,當初追求他的女朋友也個個美若天仙,他的老婆怎麼長得這麼「抱歉」?他聳聳肩說:「多漂亮的女人我都看過,麻木了啦!我喜歡我老婆她爽朗的個性,天塌下來好像有她都會沒事。」為了讓老婆安心,他也故意把自己吃的像條大豬公,他笑著說:「這樣子一起出門比較匹配啦!」他還真是體貼呢!


   我認識很多歌星,在享受過了絢爛的舞台光芒後,有的很释懷的選擇了平淡的生活,而且過的更滿足;也有的始終忘不了「掌聲」,連作夢都想復出「獻醜」,結果還得了幻想症、憂鬱證,唉!「過去的往事」你為何就是放不開?


    前幾天一位被關了五年的朋友剛出獄,居然滿臉容光煥發,而且身體比以前更硬朗了!完全看不出來他是來自於那種地方,他說自己每天都要做一百次伏地挺身、一百次仰臥起坐,還要靜坐練氣功,更利用這幾年看遍六法全書;他說自己這幾年根本就是故意進去「修練」的,哈哈!這不就是「轉念」嘛!


【遇到了,就坐下來吧!】


    以前在當兵時,男生都很怕理大平頭,所以每月一次的服裝儀容檢查,對大部分「愛美」的男生,簡直要他的命,好難過的!我則是一向就喜歡理平頭,因為好整理又涼快,結果每次都被長官叫上台當「標準髮型示範」,更得到榮譽假,你看,剪就剪,隨遇而安吧!


     我也從不挑食的,所以當兵時我最幸福了,每次人家嫌菜不好而罷吃後,只留下我一人慢慢吃個飽,還得到廚師的友誼,私下他們廚師自己煮吃宵夜時,都會找我去一起享用,你看我絕不是笨豬,我沒吃虧吧?


     想要的怕得不到,要到了怕失去,人生不就是老這樣放不開?自己折磨自己!其實人生每一階段都有你當時的宿命,過了這一階段,你就要迎接下一階段的新生活,不要一直懷念過去,而且當成永久的神主牌崇拜,誰鳥你過去多偉大?人家只關心你現在是誰?有何本事領這些錢?天亮了,你醒醒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nr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