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怕腳腫、女怕頭腫」 健康就是財富


 


分類:版主的話


 


有個女性朋友問,說每MC來時腰痠、小腹痛、血塊一大堆,最近受傷開刀復健中,西醫發現他復原速度很慢,且受傷的手下垂久了會變青紫色,這都是血液循環不良的結果。


 


我問他說:你嘴巴渴不渴?喜歡喝溫開水嗎?拉肚子嗎?白帶或濕濕的水樣帶多嗎?腳踝是否會水腫?他回答說:嘴巴不渴少喝水、便秘、有時下體會有果凍透明狀分泌物、腳踝不腫但頭會腫。各位看到這裡你有何感想呢?


 


這位女性朋友的問題,屬於寒熱交雜,所以看便很多中西醫效果都不好,他的本質屬寒,但是寒虛久了化成虛火所以寒中帶熱(下寒上熱),更不好的是他頭腫而不是腳腫俗話說:「男怕腳腫、女怕頭腫」,因為男人屬陽,身體頭屬陽、腳屬陰,所以男人頭上陽氣重,如果頭浮腫還好治,腳浮腫情況就不好;女人屬陰,所以如果腳浮腫還好治,頭部浮腫也代表病的較重。版主已經給這朋友建議,但也要她自己有恆心去改變自己的飲食習慣、生活作息…等生活方式


 


其實每個人的身體每天都在跟我們說話,說他哪裡累了、哪裡不舒服….?如果每一個人用心去感受,可以減少很多後續的疾病發生,「健康就是財富」希望大家共同保住這項無形的資產。


 


http://tw.myblog.yahoo.com/jw!9Sg7uDWfERks3pJu8i4U_20GQadtqQ--/article?mid=3852&prev=3855&next=384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nr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