負離子,應該講給你了解了。(第一集‧產生方式)

負離子的產生方式


市面上所謂的負離子,就是氧分子帶負電,也就是氧分子多了兩個電子(電子帶負電),氧的負電性很強,僅次於氟,也就是說:氧很容易抓取電子。但是這些電子也容易跳走,是暫態的,它們會在水分子之間跳來跳去,所以環境要有適當的濕度(大約60-85度),如果在瀑布底下濕度太高反而沒有,因為已經接電流掉了。



因為負離子就是氧分子帶負電,所以用任何方式產生都可以,沒有所謂的天然或人工的負離子,你不要被一些行銷廣告用詞騙了。
產生負離子的方式,目前有四種,先從最簡單的開始。
首先,是電暈放電,你去買市面上電器有標明負離子功能的吹風機、空氣清淨機、電風扇等都有,目前他們大致上都已經做到一開始釋出就會有每立方公分200萬個負離子,
但是距離三公尺遠,負離子只剩下每立方公分5萬個,這樣你就可以大概算出來負離子的暫態與流失率了。所以,以後你如果要使用負離子產品,越靠近你的身體越好。



其次,是利用溫升的方式讓鍺釋放電子,這是這幾年日本風行的養生方式,鍺有32個電子,最外層的軌道有四個電子,因為鍵結力很弱,所以只要溫度高於攝氏32度,最外層就會有一個電子跳離開了,利用這個特性,將鍺相關產品戴在身上,也可以享受到負離子。
第三,就是摩擦方式,在森林裡面樹葉和空氣摩擦就是了,瀑布的水撞擊也是,自然的物品也有,例如蠶絲棉被經過檢測,也有每立方公分約2000個負離子,電氣石等礦石,經過磨擦作用之後,所產生的負離子比正離子多,這些礦石也算是負離子材料。使用磨擦方式產生,是目前已知最安全的方式。


負離子之第四種產生方式


第四種產生方式,是全日本都相信及採用的方式,就是利用微量輻射方式產生。
他們添加鐳、鉖等輻射材料,利用其材料周邊離子化的效應,產生了靜電,而靜電必須再感電,感電之後成了正離子及負離子。


請注意:靜電不是負離子,不要劃上等號。坊間有些業者手拿著一個儀器,上面雖然寫「ION TEST」,但是實際上產品說明書就寫得很清楚「靜電測定器」,這是測量靜電數量,不是測試負離子數量。物品產生靜電之後,會有多少負離子?多少正離子,不知。更有業者就宣稱這個機器上面的數據就是「能量」,數字越多就說是能量越高。媽啊!他們把輻射所產生的靜電當作能量啦!這代表你手上這件產品的輻射量很高啊!



說到這裡,你不感激我寫部落格這些文章嗎?還要幫你避開可能的災禍,還要教你如何面對眼前的處境,還要告訴你怎麼調適自己的身體,你不想要給我SOGO禮券以茲謝忱倒無所謂,你總要廣知好友來看我的文章吧!(大聲)
以添加輻射材料藉以產生負離子,這個想法基本上是可行的,是沒有什麼大問題,只要輻射劑量不要超過安全範圍就好。



但是,主要的問題在於市場執行層面,廠商總是希望自己的產品能夠有「差異化」與超越性,能夠做出目前市場上最「好」的產品。所以,這些廠商就會要求「劑量」放多一些,或是要求測試器上顯示的數字要越高越好,因為「能量」越強。就這樣,很容易超出輻射劑量安全範圍。這一方面,有可能發生。


如果廠商使用磨擦產生負離子的礦石原料,就要送到目前全台灣只有工研院材化所設置的「實體摩擦式」的測試實驗室,這是我公司和工研院合建的,一般民間沒有這樣的實驗室。
如果你看到業者拿手持式測定器檢測靜電數量,然後號稱這是能量或負離子量,這表示這些產品產生負離子的方式,是以添加輻射材料為之。



服飾方面還好,像本公司負離子原料提供給南亞化纖抽紗,只要是南亞化纖的負離子材料,就是安全性高的摩擦材料。
矽膠手環、項圈等產品的問題比較大,經過測試,以摩擦式所產生的礦石全部被矽膠包覆,也就是說,在矽膠產品方面,沒有辦法添加負離子礦石,因為全部無效。如果你想要在矽膠產品上有「負離子」的效果,就要添加輻射性的材料,在手持式測試器就會顯示出數據了。
那麼,我們如何在矽膠手環裡面添加什麼安全材料,可能會有負離子呢?很簡單,放鍺,利用溫升攝氏32度以上,自然就會跳出負離子。可是,目前一般民間業者知道的不多,加以鍺太貴,可能也不太會使用,我想,還要一段時間。
行筆至此,你現在的感覺應該會和我一樣,當我看到電視裡面的運動員戴著能量項圈,當我看到一些精品雜誌販售能量手環,當我看到百貨專櫃銷售一整櫃的能量產品,我,不知道怎麼告訴他們,心裡,有某些鬱悶。


 


負離子的好處


到底負離子對我們人體有什麼好處?你是經常用,自己都不知道。
城市內的辦公室、住家負離子數量約每立方公分60-100個,公園約800個,森林約2000個,瀑布約5000個。所以,你會發現,住在森林裡面的人比較不會老,而住在都市的人,老得快。
因為,
負離子對人體的好處,有兩種說法,我覺得都對。



一是我們人體裡面的細胞外圍,經常是帶正電,因為身體呈酸性的關係,加上DNA也是帶負電,所以細胞膜外面經常是帶正電,這下子慘了,氧分子很難進入細胞內。
負離子就是氧分子帶負電(多了兩個電子),所以當氧分子到了細胞膜之外,多出來的電子就給了細胞膜外面所空缺的電洞,這樣氧分子很容易進入細胞內,進行必要的新陳代謝等工作。所以,身體就健康長壽啊!




二是自由基,女性都知道氫氧自由基,就是一個氫分子和一個氧分子結合,這種畸形的組合呈現了不穩定的狀態,因為這個氫分子本身在第一個軌道上還「欠缺一個原子」,而一個氧分子在第二個軌道上也「欠缺一個原子」,整個氫氧自由基還「缺少兩個原子」,很不穩定。所以,氫氧自由基的數量一多,就會去搶其他地方的電子,就開始氧化或是老化反應了。


咦,負離子不就是氧分子帶負電,很多電子嗎?負離子一到,就給氫氧自由基充足的電子,氫氧自由基不僅不會再去氧化或老化人家,而且氫氧自由基就變成穩定的氧分子了。
因此,負離子可以給你停止老化,讓你長保青春,這樣夠了吧!就是因為負離子給你的功效是比較長期的,日子一久,你如果猛然回顧,就會發現你的身體與住在森林地區的人們一樣,一定會比住在城市的人青春永駐。馬上感受的功效的確不明顯,頂多,就是感覺清爽一些。
其實,我有一個想像,搞不好負離子可以防癌,因為我覺得氧分子既然可以輕易地進入細胞膜內,那麼就很不容易引起細胞病變啊!從整體的環境來看,長期住在城市的人,罹癌的機率好像比長期住在森林的人還來得高。(計算森林的居民人數時,要把在城市罹癌,跑到森林去住的人扣除掉喔!)
總之,
負離子(帶負電的氧分子)對我們是百益而無一害,目前還沒有發現任何一篇報告說對人體有害哩!


 


負離子的應用


如何應用負離子在我們的生活環境,我看,你就學我做吧!
首先,在我的家裡臥室的床邊,放一台具有
負離子釋放功能的空氣清淨機,一方面可以清淨空氣,另一方面,我在睡覺的時候,還是可以享受到負離子的功能,而且,比較好睡哩!因為負離子有放鬆舒緩的機制。
其次,我在我家客廳看電視的地方,放一台具有
負離子釋放功能的電風扇,夏天吹我,冬天吹向牆壁,這樣我在看電視的時候,還是可以享受到負離子!你也可以在客廳放一台具有負離子釋放功能的空氣清淨機。
放在家裡任何地方的負離子產生器還有一個功能,就是清淨空氣,因為灰塵煙霧等都是正離子,會被負離子捕捉而落下或沾附,因此你會發現空氣很清新,但是地板、一些牆腳或負離子產生器的外殼等地方,會比較髒,經常掃地或擦拭即可。


千萬記得,任何負離子產生器要距離你大約三公尺之內,因為負離子是暫態,一出來就沒了(所以,在森林地區,因為空氣一直摩擦樹葉等自然物質,因此可以一直維持一定數量的負離子。);而且任何一部機器,負離子功能是選擇性的,所以,要記得打開負離子釋放的開關;通常,負離子功能打開後,應該有一個「藍色或綠色」的燈會亮著。
然後,我開車出門,我就去買一支負離子產生器,插在車內點菸設備的位置,這樣,我每天開車,一樣能夠享受到負離子!
到了公司上班,我的辦公桌底下腳邊就有一台具有負離子釋放功能的空氣清淨機,每天上班一樣享受到負離子!(有點誇張的是,有一天,我上班的時候感覺有點「累」,精神覺得不太舒暢,結果,發現沒有開機!)




這樣夠了吧!如果你有機會買服飾,就去買具有

負離子釋放功能的襪子、內衣褲等等,感覺會比較清爽一些。(L牌的負離子襪子賣得很好,一開始是送的,結果消費者覺得很舒適清爽,就要求要買,目前預估一年賣一百萬雙襪子!)

成效如何?
八年前我是琉園水晶博物館館長,去年我回去參加聚會,他們都很驚訝,為什麼我的樣子改變的幅度不大,乍看之下沒有什麼變?因為他們有些頭都禿了,頭髮也變白了,臉部皺紋一堆,肚子變大了,比較沒有精神等等。我有一位同事講得比較傳神,她說:時光在你身上停留。我這樣的成效夠不夠?目前,我可以再保證兩年不變,但是無法保證二十年不變,哈!


 


http://www.wretch.cc/blog/leoyuan85/2070550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nr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