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到奈X水的新聞,我看,還是向你說一下水這件事吧!


 


水對身體健康很重要,大家都知道,但是水如何處理,可能大家都不是很清楚,我看,還是簡單地向大家講清楚,以後你自己就會去留意處理了。
水處理只有兩招,一是過濾,一是殺菌,另外,市面上還有第三招,就是所謂的活化。



礦泉水廠,包裝飲用水廠,自來水廠,家庭用水等都要過濾,無論水源來自哪裡,總要先過濾吧!不要以為山泉水就不需要過濾,千萬不要這麼想,因為你眼睛所看到的都是在20微米以上的雜質,你才會感覺到有東西。
【解釋:20微米等於20000奈米,你就可以知道多粗了,有時候,不要眼見為憑,眼睛看到的不一定是真的;有時候,要讓科學驗證說話,。】



至於粒徑尺寸在20微米以下的物體,你看不到,你就會以為很清澈,就是加上一些毒性物質你也看不到,取自山林澗水是一件很危險的事情,有喝到工業廢棄物汙染的潛在危險,不要擔這個風險,你真的不要以為自己去深山拿的山泉水很甘甜,請聽我的話,如果你是業者不想處理工業級廢棄物,怕被抓到,也是跑到深山去倒的。可怕的就是遭汙染的水喝了,不會馬上致命,否則就上新聞了,但是會導致不知道什麼病,而且,你以後得了怪病,絕對不會懷疑是山泉水,反而會去怪自來水。聽我的話,有些事不要問太多。嗯,廣告一下,看我的部落格,可以保平安喔!



最安全的水,當然是自來水,因為如果有重金屬與有毒物質,你可以向自來水公司提出告訴。
處理水的第一招,過濾,當然就是找一些材料,以吸附和阻擋的方式擋住水中的雜質。
粗和細的砂礫是第一道過濾材料,可以過濾粗的雜質。
活性碳是第二道過濾材料,活性碳的孔隙非常細密眾多,一公克的活性碳的比表面積應有一個籃球場的大小,所以其孔隙可以吸附一些毒性物質與雜質;要注意的是,活性碳吸飽了就不能吐出來,因此,平均每三個月要更換新的活性碳材料,切記,否則,活性碳吸飽了不更換,你喝的水越來越髒。



【解釋:製造活性碳,椰殼是大宗材料,燃燒到攝氏400度,加上水蒸氣,可以將一個碳鍵打掉,使之成為活性,可以去捕捉任何東西,所以吸附臭味或毒性物質的能力超強,防毒面具裡面裝的就是活性碳。】
再來,你可以使用中空絲膜過濾水,孔隙大約只有5微米,可以讓一些水中的微量元素通過。
更甚者,你也可以使用逆滲透薄膜,通過的只有純水,雖然非常乾淨,但是口感就會略為澀些。
以上的過濾材料都要「定期更換」,大部份的消費者以為買了一台「萬年」過濾器,結果長期喝了這種水,身體越來越差,因為所有的濾網都堵住了,超髒的,每天反而在喝髒水。



日本人講究水質,並不是純水就好,他們是去研究某些泉水為什麼口感甘美,或是泡茶更香?其研究的重點就是微量元素的成份組合比例。所以,純水的口感並不是最好,含有適量的微量元素才是關鍵因素。
但是,水的微量元素對於身體應該沒有什麼大的用處,不要被相關的廣告騙了,說喝了這種水,其特有的微量元素可以如何如何?這是標準的小題大作廣告法,拜託,吃幾口菜,吃幾片肉,裡面所含的微量元素,就全部都有,解決啦!還要冀望喝水取得微量元素?



當然,如果你是賣水的業者,你也會如此炒作,否則,水,真的沒有什麼話題哩!


過濾講完了,接下來就是第二招,殺菌。高溫煮沸並不是唯一的殺菌方式,但這個方法卻是大家都熟知,學校老師和爸爸媽媽也只懂得這一招,所以每一個人都以為煮沸就沒事了。



重金屬還在呢!就是化成蒸氣,也還在,所以煮沸只是殺菌的一種方式,並不是唯一而絕對的方式。
依國家標準規定,礦泉水廠只能使用物理方式殺菌,總共有三種,一是攝氏八十度煮二十分鐘,一是紫外線,一是臭氧。高溫煮沸成本太高,紫外線有殺菌不全的疑慮,所以一般礦泉水廠大多使用臭氧殺菌,雖然含有些許的雙氧水成份,但是是在安全範圍之內。
包裝飲用水廠除了上述三種方式殺菌以外,還可以使用化學法殺菌,例如加氯處理,所以你我喝的飲料,絕大部份都是使用化學藥劑處理的。
只有礦泉水廠生產的水,包裝上才可以稱為「礦泉水」,包裝飲用水廠所生產的水,不可以稱為礦泉水,必須要編其他的名稱,如:天X水,山X水等等;一些小廠也稱為礦泉水,當心被檢舉罰款。
所以,最簡便的殺菌方式,就是高溫煮沸,雖然這不能殺掉所有的病菌,還有很多問題沒有解決,但是卻是最簡單的。
在家裡的自來水因為管線老舊的問題,如何處理水呢?其實很簡單,不需要花什麼大錢。
因為自來水廠把致命的重金屬等毒性物質都過濾掉了,但是又加了稍微過量的氯。最簡單的方式,就是你可以去買一個簡便的濾水器,裝在廚房水龍頭處,在百貨公司都有賣,小小的一個,裡面有兩個重要的材料,一是活性碳,一是中空絲膜,以收吸附及過濾之效,你詢問一下,或是看一下產品說明,只要有這兩種基本材料就行了。記得每三個月到半年更換一次,因為活性碳會吸飽,必須更換。
然後就把過濾的水倒入熱水瓶,煮沸,即可。
一個簡單的過濾設備加裝在廚房的水龍頭就可以應付基本需求了,如果你要豪華版的設備,對我來說都是浪費,對你的「實際意義」而言,應該有安慰性質吧!哈!




如果你對氯有疑慮,你可以加買「亞硫酸鈣」,它可以快速除氯,其快速的程度就是水龍頭一打開,經過亞硫酸鈣,就瞬間除氯了。經過日本的物性檢測報告,五公克的亞硫酸鈣,可以使用半年,這是一般小家庭廚房的用量,你自行斟酌之,因為只有五公克就好了,或許廠商會放一些原料,當做填充物,否則,這五公克怎麼賣啊!我不知道亞硫酸鈣如何採購,因為我都是每次50公斤直接從日本進口批給廠商,家裡也沒有裝置相關的設備,所以,請自行想辦法。
水處理,就是這麼簡單就行了。


 

水,這檔子事,第三集。(The End)


活水,聽過嗎?這是怎麼一回事。
這是遠紅外線作用於水的效果,關於遠紅外線專業內容,請查看我的文章,我懶得去翻給你看,自己去努力吧。



因為水分子氫和氧鍊結的角度,很容易勾住其他的水分子,所以就凝結成一個大的水分子團,大分子團水不容易進出細胞膜,對於細胞內廢物的代謝不利;而遠紅外線這個射線照射過來,其共振頻率可促使震散水分子團,變成了一個個水分子,稱為小分子團水,這樣就可以自由進出細胞膜,順利帶出廢物,也因為小分子團水相對地含氧量提高,也可以將氧帶進細胞膜內,身體自然就會比較健康。以上所言是日本的說詞,目前無法用科學驗證,但是理論推論可行。
但是遠紅外線作用過的水,因為含氧量增加,OH基多了,水呈現鹼性,我使用試紙測試,的確是這樣,這一招也成為我日後教導廠商以科學驗證的方式之一。
古時候所稱的「午時水」,端午節中午的水,也就是遠紅外線水,因為那時地球距離太陽最近,太陽的遠紅外線照射量最大,地球當時的水都變成了遠紅外線水,古人說午時水有益健康,就是這個道理。
在實務應用上,遠紅外線作用過的水,有以下的功用:
喝經過遠紅外線振盪過去的水,比較會頻尿,因為代謝比較快,身體自然健康。
市面上所稱的活水,就是這個道理,遠紅外線不是有害人體的幅射線,所以可以安心使用。



我只要是出國出差,到飯店去晚上多會泡澡,放一塊遠紅外線陶瓷片在浴缸內,因為水變成小分子團水,理論上進出身體非常方便,代謝也很快,所以泡澡很快就流汗了,出浴後,即使水溫我沒有調很高,身體還是暖呼呼的,皮膚紅潤,亂舒服的。
一位宗教界的師父,喝了遠紅外線作用過的水,十分鐘就流汗,直呼有能量,所以就製造產品在他的組織販售了。
遠紅外線作用過的水,口感比較溫潤,酒也少了嗆味,茶也少了微澀味。
基本上,我現在服務的公司,就是遠紅外線等機能性材料廠,市場上有些飲水機廠商就是向我公司購買該材料的。在我家,處理水的第三招,就是將遠紅外線陶瓷片丟進保溫瓶內,我們全家喝的水就是所謂的活水啦!超簡單的。
喔,不要找我要啊!因為我很懶惰,不想處理個別消費者的事務,因為很煩,我能夠把這些資訊提供出來,已經很不錯了。完結篇。



http://www.wretch.cc/blog/leoyuan85/2018735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nr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