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晚上一邊看電視,一邊就敲敲膽經,簡單的保健之道。



吳清忠寫的「人體使用手冊」,一度在網路上流傳,目前他已經出書了。裡面提到敲膽經,值得參考,簡單有效。





每天在大腿外側的四個穴位點,用力敲打,每敲打四下算一次,每天敲左右大腿各五十次,也就是左右各兩百下。由於大腿肌肉和脂肪都很厚,因此必需用力,而且以每秒大約兩下的節奏敲,才能有效刺激穴位。
(附註:我個人是直接敲擊「風市」那兩個穴位,清楚簡單,用拳頭手指關節用力一擊,會痛哩!打其他部位就不會這麼痛。)
這個運動,主要在刺激膽經,強迫膽汁的分泌,提升人體的吸收能力,提供人體造血系統所需的充足材料。由於敲膽經可以使膽經的活動加速,將大腿外側堆積在膽經上的垃圾排出,因此,這個運動直接就會使臀部和大腿外側的脂肪減少,大約一至二個月就會感覺褲管變大了。患有脂肪肝和膽結石的人,這個方法是最簡單而且最有效改善健康的方法。
從中醫的經驗,當臟器功能不佳時,刺激其相關的經絡,可以強化經絡的機能,因此解決膽功能不佳的最好方法,就是敲膽經。膽經是一條從頭到腳的經絡,其中多數的經絡都和其他經絡相鄰,唯獨在大腿外側的一段,只有一條膽經,而且這段膽經敲打起來最為順手。
至於詳細的說明,自己去找來看,不要太懶惰。
不然,你就乖乖聽話,晚上一邊看電視,一邊敲你的膽經,這也是懶人的健康法。


http://www.wretch.cc/blog/leoyuan85/2067362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nr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