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水分穴」是專治水腫的穴位


 


「水分穴」(肚臍上一吋)是專治水腫的穴位,正常人從口喝水到胃中的「水分穴」就會被氣化進入全身循環,從皮膚流出來是汗,從下陰排出來是小便。只有含在食物中的水分(如飯、蔬菜、水果…等)才會進入小腸。


 


食物到小腸後因為小腸熱能會使食物蠕動並腐熟,然後吸收營養,殘渣跟水進入大腸,因為大腸包覆著小腸,所以小腸火就一直烘乾大腸中的渣與水。在大腸的升結腸位置是食物渣含水多的液體,在大腸橫結腸位置食物跟含水變成半固體,在大腸降結腸的位置食物渣跟水變成固體,然後再直腸位置排出成分便。


 


當你的小腸火夠旺蒸發的大腸水分會到嘴巴變成津液,食物渣才能烘乾成固體糞便,若是小腸火不夠旺,你會發現喝再多水嘴巴都感到口渴且排出水樣的軟便,所以有水病(水腫、腹水)灸最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nr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