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絡不通時 經絡打通法


如何知道你的經絡已經通了


 


 



如果一個人的經絡已經通了,大體上,可以用以下幾個方法檢查:


1.身上的肉捏著不感覺痛我在<別有病>一書裡曾經提到過我對經絡的理解,大家有空可以看看.檢驗經絡是否通的最簡便的方法,就是捏一下你自己身上的肉,看是否痛.尤其是胳膊外側的三焦和小腸經的位置,或者大腿上的肉,能夠很方便和明顯地感覺出來。


 



 



2.有明顯的過血現象有些朋友不明白什麼叫過血現象.很多人可能有過這樣的感受,你用一只手攥住另一只手的手腕,一定要攥緊.當過一分鐘左右的時候,你會看到被攥住手腕的手掌逐漸從紅色,變成了白色,而當你突然松開的時候,你會感覺一股熱流一直沖到了手指尖,同時手掌也會從白色,變成紅色,這種現象就稱為過血.說明你的經絡是通的。



 


那麼,對於手掌而言,你很容易了解到過血現象,但如果你的下肢,你的腳是否有過血現象呢?這就不太好做了.很多朋友都有手腳冰涼的症狀,說明你的氣血虧的很厲害,無法達到你的肢體末端.那怎樣知道你的下肢是否過血呢?那就讓別人幫忙,壓住你的股動脈,然後大約一分鐘的時間,猛的松開手,看看你的血能否沖到腳指尖?最好的情況是能沖到腳指尖,而且過血的感覺是呈圓桶狀,前後腿一起過.但很多人都過不了膝蓋.但凡這種人,都需要好好打通你的經絡.


可能有些朋友問了,你說的股動脈在哪啊?這個位置不太好找,如果你躺平了,用手指稍微用力按壓你的腹股溝的位置,你應該能感覺到有一個地方會有跳動的感,就像你摸手上的脈搏一樣.那裡就是你的股動脈. 



股動脈的位置,大約在急脈穴處 



 


如果壓股動脈後的過血感覺是呈圓桶狀並能到達腳尖的話,說明你的經絡非常的通.反之,就需要通過按摩打通經絡了。


 


 3.搓八髎腳會發熱


壓股動脈,主要是測試你的足三陰經和三陽經的情況,會有明顯的過血感覺.如果想重點測試一下督脈及膀胱經的情況,那麼就要通過搓八髎的手法了.所謂八髎,是八個穴位的統稱.即上次中下髎,分布在左右兩條膀胱經上.先來看看八髎的位置。



 


膀胱經的會陽穴上依次為下髎中髎次髎和上髎,左右對稱,共八個。


很多從來沒有做過按摩過的人,經絡大體都不通,不僅表現在壓股動脈,沒有過血的感覺,搓八髎也沒有腳熱的感覺,大部分人都只有屁股熱,好一點的膝蓋能熱,最好的才是腳能熱.搓八髎,的方法是用手掌快速在八髎處摩擦,刺激膀胱經和督脈.這只是一種熱感,而不是過血的感覺。


4.平躺下肚子塌陷


肚子上集中了人體很多的經絡,因此,這個位置的經絡是否通非常的重要.那什麼叫好肚子呢。第一手捏著不痛.其次是,肚子要塌.什麼叫塌呢?就是平躺在床上,要能顯出肋骨來,往肚子上澆點水而不會流.這樣的肚子才叫好肚子.有句話叫,肚子軟如棉,百病都不纏。打通肚子這段的經絡,主要靠的是刮痧和推按.一般不適合拔罐。


 


如果你的上述四點都能做到了,那麼就說明你的經絡是通的.這個時候,你只要進補什麼東西,身體才能吸收.否則的話,你吃的東西再好,包括你吃的藥,保健品,作用都會大打折扣.畢竟,在中國古代,醫生們沒有遇到像垃圾食品的問題,也沒有遇到類似三聚氰胺這類的事,以及眾多導致經絡被堵的添加劑.因此,現在絕大多數的慢性病人,經絡基本上都是不通的.因此,一切治病的手段,要從打通經絡開始。



淺論推拿


尋找穴道的訣竅


經絡通暢4大法


中醫防病食療方


以茶為藥消百病  


保護心臟五大法


人體十二經脈行運圖


教您判斷 經絡通不通


原始點療法推揉教戰守則


中醫如何有效治療高血壓


女人 6大腎虛症狀最明顯


補腎養腎 3處補腎穴位


桂圓食療早吃補脾晚吃安神


枸杞補肝明目 更防治脂肪肝


自我經絡推拿疏肝理氣調氣血


手腳冰涼來襲怎樣防治最有效


告訴您10大頭痛症狀怎麼治


三井醫師名言及溫熱療法歷史 1


不容忽視的腳上13個健康信號


認識頸部疼痛合併有上肢疼痛或麻木


醫界醜聞/聯合筆記 大把銀子 買不到健康


「淤血」持續久了,會變成「真正的疾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nr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