燃燒能量的呼吸法


 


無論是做減肥體操還是做健身運動掌握


 


  呼吸法的難處,在於需要長時間的體驗才能體會要領。必須身體力行,如單純進行理論講述,則難以抓住重點。尤其是現代人,以身體理解似乎比用頭腦思考更加困難,做瑜咖就是最好的例子。在這裏,我們並不要求減肥者對呼吸法的理論進行深入瞭解,只要求在做體操時配合適當的呼吸即可。



  那麼,怎樣呼吸才算適當呢?讓我們以劈柴動作為例加以說明。



 
 用刀斧劈柴,有以下三種情形:
  (1)停止呼吸,盡全力劈下。
  (2)呵!發生聲音刀斧落下。
  (3)一邊砍下一邊吸氣。



  在這三種情形中,第三種情形最難,既要用力,又要注意呼吸,不太好配合。第一種情形最須用力,第三種情形需要以自己的意識控制肌肉和速度,單純用力則以第二種情形為最佳。做減肥體操時,就要模仿上述的第二種情形。當然,做減肥操時喊“呵”並不適合,但可以用嘴唇調節呼吸,在肌肉收縮、用力吐氣時,就會發出“咻”聲。



 
 使勁用力時,也要使勁吐氣。
  用力較弱時,則輕輕吐氣。
  動作緩慢時,吐氣亦緩慢。
  快速運動時,吐氣也要加快。



  這就是簡易的減肥呼吸法。這種呼吸法必須和體操同時練習。如以靜止狀態練習這種呼吸法,會因為大量氧氣流向血液,造成頭暈目眩,眼前一片黑暗,惹來情緒不佳。



這種呼吸法可以在走路時練習。一邊走一邊有意識地加快步伐,用嘴巴“呼”、“呼”地吐氣兩次,走兩步。接下來再走兩步,再有意識地吸兩口氣。用這種呼吸法走路,不但走得快,還能使你呼吸的方法得到改善。胖子大都呼吸較淺,體內的脂肪也就難以當做原料消耗掉。所以,配合運動進行這種集中輸入氧氣的呼吸,對於減肥非常有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nr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