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指甲凹凸不平說明肝臟不好


指甲的生長夏天比冬天快,手指甲又比腳指甲快,且健康情況也會在指甲上顯現。通過觀察指甲的變化,可以瞭解身體有哪些病徵。


凹凸不平:若還有出現一條條的條紋,可能是肝不好。


指甲過白:慢性貧血或肝、腎有問題。


指甲色澤:通常是淡粉紅色,但若太常使用指甲油、去光水,也會使指甲變黃。


指甲有白斑:缺乏鋅,可由海產類、菠菜、菇類、五 類、葵瓜子等攝取補充。


指甲容易破裂:缺乏鐵質,可由深綠色葉菜類、魚類、豆類、五 類等補充。


指甲過黃:缺乏維他命 E,也可能是淋巴系統、呼吸系統有問題。維他命E 可由深綠色蔬菜、水果中攝取。


指甲的韌度:用其他手指按壓指甲尖端,若能略為彎曲表示硬度剛好,若太軟也表示指甲不健康。


指甲板是否光滑:有時從側面觀看會發現溝痕,那就要多滋養指甲,讓情況改善。


周圍皮膚:指甲周圍皮膚若是過於乾燥、粗糙,就要利用按摩與保養,改善情況。


中醫指出,指甲凹凸不平,可能是由於肝臟功能失調引起,但並不代表唯一性。當指甲出現異常反映時,要及時到醫院檢測,不能自我判斷,以免耽誤治療時機。



五毒排除法


降肝火的方法


預防治療疾病自己來


傾聽你身體的20點預警


溫暖身體的養生法 石原結實


汗涕淚涎唾 五液反映臟腑狀況


「同氣相求」是我們健康一生的最大原則


人的五臟六腑要靠同氣相求的食物來補養才行


高血脂由肝臟這個人體化工廠對脂肪的處理能力決定的


清血14妙法,還妳苗條好身材!輕鬆吃!最強清血食材



Take me home country roa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nr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