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原始點學員案例分享()



用原始點處理好痛經


學習原始點之後,真是喜事連連。剛聽說 陳 女士的同事將自己的胃痛治好了,又聽說,她將她女兒的痛經也處理好了。那是前些天,正好五一勞動節的時候,她的女兒放假回來看望父母。因為她女兒每次來月經都會痛,很不舒服。 陳 女士就按光碟上教的手法,幫她女兒揉臀部那邊的原始點。


後來,等到假期結束回去沒多久,她女兒竟打電話來告訴媽媽,她這一次來月經,沒有什麼不舒服的症狀了,不痛了。因此她媽媽特別高興,又把 張 醫師的光碟送給她的另外兩位親戚看。對此,我也有類似的經歷,因為每次來月經,我也是很痛,會痛得直冒冷汗,而且也不僅是痛,還有想吐、頭暈,症狀挺多。前兩個月來月經,腹部是非常痛,幾乎不能站立,要躺在床上。那時,沒有人能幫我揉,我就用 張 醫師所說的溫敷的概念,在腹部上面放兩個暖暖包,在臀部又墊上兩個暖暖包,這樣,四個暖暖包同時溫敷,敷得我直冒汗。等暖暖包有點涼後,又插上電加熱,繼續溫敷。就這樣溫敷得睡著了,可一覺醒來,我發現,原本痛得臉色蒼白,腹部難忍,起來後好像沒事一樣,腹部真的不痛了,就是流了一身汗。我把汗擦乾,因為擔心著涼,又發現,我好像不那麼怕冷了。大概當你體內熱量夠的時候,對冷就比較有抵抗力吧。所以,我後來有時間就溫敷我的腹部與臀部,等到上個月來月經時,我肚子就不痛了。所以,當沒有人能幫著揉的時候,也不妨用溫敷的方法,效果也很好。原始點一學員20110513


使用原始點幾個月治好胃痛


女士,接觸原始點至今已有半年多,因為自己學習原始點受益,於是發心將 張 醫師的講座光盤贈予他人觀看。原先一位,是使用原始點,拿掉助聽器的。今天這位,卻是用了原始點,將胃痛治好了。


這位治好胃痛的女士,是 陳 女士的同事,她們在同一個辦公室工作。 陳女士將 張 醫師的光碟送給她之後,這位女士就自己在家看,陳女士也沒有再過問。


這位女士看完光碟,就按光碟上教的方法與手法,自己去尋找原始痛點,即是胃部對應過來的背部原始點。她背過手,自己找,還真的找到了一二個很痛的痛點。那時,她是輕輕一碰就很痛,但是她一直堅持揉。因為聽過 張 醫師的光碟,她也很有信心。一開始,她是自己輕輕揉,後來,她的力道不夠了,就請她丈夫幫她揉。這位女士,其實胃疼的時間很長了,有好些年,家裡買了一大堆的藥,吃了很久,但都沒什麼效果,不能根治,因此也被胃痛折磨得很難過。可是,她就用原始點這樣揉了幾個月之後,真的連藥都不用吃了,因為胃已經不痛了。現在,丈夫幫她幾乎把背後的痛點揉開了,所以揉起來不怎麼痛了。而因為胃痛好了,所以家裡那堆藥還放著,根本不用吃,她很高興。


以前,這位女士為治胃痛,買藥也花了不少錢,如今,不用錢就把病治好了,真是一舉兩得,省錢又健康,因此跟 陳 女士道謝。 陳 女士聽了也特別高興,她只是送光碟,卻把健康送給了對方,自己也覺得很有意義。不過到最後,我們都很感 謝張 醫師,要不是他無私貢獻這一套,怎麼能這麼快就受益呢?因此,再次感恩 張 醫師,感恩基金會的付出!女士口述/原始點一學員整理20110512


原始點學習分享


一開始學習原始點,唯用「神奇」二字來形容。看著身上有毛病的學員,一個個上台, 張 醫師一位位處理,沒幾分鐘,症狀馬上減輕,甚至消除,讓人覺得就像變魔術一樣,要不是現場親自聆聽,還真是不敢相信。而我學習之後,在現實中感受,也對 張 醫師演講的理論有更深刻的瞭解。昨天,有人介紹,說有四位長輩,因為聽人介紹原始點,感覺很好奇,也很想學。所以就想請我去教教他們手法,因為我學過原始點的手法。


四位長輩的年齡平均大概在五、六十歲,我就幫他們按按看。其中一位女士,她有白內障。我按她頭部原始點,她非常痛。按完兩遍,她起來後說,原來看東西好像隔了一層,有點朦朧,但是按完後,視力感覺就比較清晰了。還真的當下就緩解了症狀。


另外一位男先生,是耳朵出問題,一邊耳朵聽不到,另一邊耳朵有「哄、哄」的聲音。我也幫他揉了頭部原始點,他也是疼得不得了。但揉完後起來,這位先生竟然說,「哄、哄」的聲音沒有了。不過,最近一直下雨,天氣涼,這位先生身體又寒,所以不多久,他又開始有「哄、哄」的聲音了。我想又是筋繃緊吧,因為我本身身體寒,以前有人幫我揉過後,當下就緩解,但是不多久,又回去了,所以寒性體質需要溫敷,平常需要內外熱源調整。因此,我就請他溫敷,但條件限制,沒有辦法溫敷,也就只好作罷了。


另一位女士,五十開外,因為雨天路滑,前天不小心跌倒,正好撞在水溝一側,膝蓋也受了傷,還瘀血。所以昨天,她是特別痛,在乳房下側,說是撞傷了。可是我看她那兒並沒有傷的樣子,似乎連紅都沒有。皮膚上的紅,好像是用熱水杯燙紅的。她因為痛,連說話都不敢說話,動也不怎麼敢動,因為稍一動,她就很痛,痛了一整天。我就幫她揉上背部,還有崗下肌和肩胛骨那邊的原始點。找一找,她的痛點正好是前面對應過來的兩個點,真的非常明顯。其它地方按就不痛,但那兩點一按就疼得不行。我就幫她揉一會兒。後來,她起來以後,說好很多了,身體輕鬆不少。到晚上去吃飯,她也敢說話了,旁邊的人也說她好了很多了。


但讓我奇怪的是,她所說的痛,在乳房下側,可是那兒明明沒有傷,而她的膝蓋卻瘀青了,也有些瘀血,可是她竟然說膝蓋不痛,還會用手拍打膝蓋,看樣子是真的不痛,但明明瘀青了一大片,我就奇怪了。


後來,我突然想到, 張 醫師曾經在課上有講,出血並不會痛,像胃出血,也不會痛。會痛,其實是筋傷。看到這個,真的很有說服力啊,真是這樣。像這位女士,痛在乳房下側,我揉她原始點,她的痛就減輕了,的確是筋傷所致啊。


我們大家一起學習原始點,都特別開心,也一起分享彼此在學習中的體會,真是很喜悅。我就建議他們看 張 醫師的講座,因為 張 醫師一再強調,理論很重要。而手法在光碟上也有教,教得也特別詳細,所以也請他們自己回去看手法教學。


這套看似簡單,越學卻越覺得它有內涵,有趣味,在學的過程中,也開始理 解張 醫師講課中,我原本聽得不太懂的地方。而且,這套不用打針吃藥,方便快速又有效,幫人解決眼前疼痛立竿見影,真是稀有難逢啊!小明20110506


使用原始點 拿掉助聽器


一位 陳 女士,因為自己學了原始點很受益,所以她很好心,又把原始點的光碟送給她的一位好朋友。那位好朋友,是已經退休了的女士,她耳朵不好,一直帶著助聽器。 陳 女士將原始點簡單介紹給她朋友,這位朋友很好奇,就拿回家看。因為光碟質量不是很好,只能看前面一部分,沒辦法全部看完。但是,她在看的時候,自己就嘗試著按光碟上教的手法,按頭部原始點。之後,又請她丈夫幫忙按揉。沒想到,按沒多長時間,她竟然拿下助聽器了。


因此,她特別高興,特地打電話 向陳 女士致謝,感 謝陳 女士送她光碟。但因為光碟質量不好,沒辦法看完,又要求說有沒有質量比較好的光碟,因為很想把後面的也看完。我們聽了都很高興,沒想到,按幾下子,連助聽器也不用戴了。因此,我們都很感恩 張 醫師無私地奉獻這套療法,使我們在日常中就可以受益,真是造福無數大眾。我想,要不是她自己親身體會,還沒有辦法領略到原始點的威力。在此,真誠感謝原始點,帶給我們健康的福音。原始點一學員20110504


按推與溫敷的感受


接觸原始點已有一段時間了,期間採用原始點方法雖然斷斷續續,但斷斷續續中身體也逐漸恢復中。特別聽取了 張醫師的溫敷概念後,運用於實踐,也產生了很好的效果。在這其中,我自己對 張 醫師鄭州課程中講到的按推與溫敷,也有自己切身的體會。 


一、沒有揉開溫敷不進去 這個,是我自己經歷過後才深有體會的。有一次我來月經,症狀特別嚴重,因為本身體質差。那回是頭暈得厲害,兩眼發黑而且四肢無力,雙腿發抖,沒有氣力。抬頭看人的時候,也感覺暈乎乎的,不清晰。那時正值夏天,大家熱得都吹空調,但我不吹空調還感到特別冷。一個人在房間,蓋上薄被還不夠暖和,又在上面壓了一大堆衣服。儘管這樣,我還是感覺熱不起來,整個人很虛,肚子又有說不上來的難受。


到中午時,我勉強爬下床去打飯吃,可一口都嚥不下去,就像卡在喉嚨裡似的。很想吃,卻真的嚥不下,只好吐出來。不過,我知道不吃東西就更沒有體力,就勉強喝一小碗酸辣湯。之後,又倒在床上休息。倒回床上後,竟然更嚴重了,覺得全身沒有一絲毫氣力,甚至連呼吸也開始變得微弱起來,好像要斷氣了似的,那時自己內心也感到恐懼,想說是不是要死了,就開始默默念佛起來。恰巧,有同事知道我來月經,就來看我,她那時也剛剛開始學習原始點,便幫我推揉起薦椎。我感覺她力道並不重,而且只在我薦椎兩邊各推揉了有三五下,我竟馬上感到舒服了,好像氣通了似的,整個人變得輕鬆起來。很快,呼吸也開始有力了,不像起先氣若游絲似的,覺得有好了一半。當時,真感到原始點太神奇了,那麼難受,竟然三五下就解決了,不是親身體會,還真不敢相信。


接著,另一位一同來的同事又幫我沖一杯紅糖薑水,熱熱喝下去,精神也好了,這樣就差不多好了有六七成。只是雙腳仍然熱不起來,雖然用了兩個暖暖包去溫敷,也蓋了一大堆衣服,但熱量就是透不進去,只在表皮有熱的感覺,深層進不去。所以,只要稍稍離開暖暖包,兩腳就是冰冷的。大熱天,同事摸我的腳,也覺得是冷的。請她們幫我揉腳部原始點,感覺痛卻很想被揉,但因為時間關係,她們要上班,沒能幫我揉開,所以腳還是沒有熱起來。我就用暖暖包繼續溫敷,這樣隔了有一段時間,我的腳還是熱不起來。那時才感覺到,原來溫敷也有溫不進去的時候。另一位同事正好來看我,我告訴她腳一直熱不起來,她就主動幫我將兩個腿一直揉,不斷拍打,用力揉,雖然很疼,但揉過後,兩個腳就開始漸漸暖和起來,好像氣血通暢了似的。此時,再將暖暖包放上面,感覺雙腳很快就熱了。這樣我睡一覺之後,氣力都恢復得差不多了,甚至還有舒服的感覺,肚子也不痛了。這一次讓我體會到原始點的威力,的確能在關鍵時刻快速解決問題。另外,沒有揉開,真的溫敷不進去,一旦揉開,熱量就很容易溫進去,而且效果特別好。


二、體力太虛,推揉不宜過重,可以改為溫敷 關於第二點,也是我的切身體會,因為我比較虛,太累的時候,常常會感覺虛得說不出話,喘不上氣。此時,甚至不喜歡讓人碰,不想聽人說話,因為聽人說話都覺得費勁。有一次暈車以後,人很難受,一直要吐又吐不出來,很疲倦。恰巧好友和我一起坐車,下了車,到了住的地方以後,就開始幫我推揉。當朋友加重力道時,我就感到特別難受了,人反而變得更加不舒服起來,不願意被揉,覺得揉更不舒服。因為本身已經很疲倦了,很虛,再加上疼痛,更耗體力,反而受不了。於是我就改為休息,蓋上被子保暖,這樣躺了有半小時,人就精神了。當體力太弱的時候,疼痛的確會再消耗體力,此時如果能溫敷,會覺得身體很舒服。而溫度也要適中,溫溫地進入體內,很有助於身體的恢復。如果強要用力推揉,恐怕還有反效果。因此此時,最好推揉力道要輕,然後改為溫敷、休息,就容易恢復體力。


三、推揉與溫敷後,還需一段時間休息來恢復 能善加利用推揉與溫敷,真的會讓身體更好地恢復。因為有時,一些症狀在推揉後,馬上可以見效,正如我來月經時,當下揉,當下就舒服。但有時,也需要一段時間休息,讓身體自我修復,自我調整。一次我左腿出了問題,又酸又疼,根本無法站立。單用左腳著地,它就發抖,根本不能用力,於是走路就一拐一拐的。


第二天,朋友為我推揉臀部原始點,那時,感覺臀部那兒的筋特別緊,輕了好像揉不開,重了我又很疼受不了。起先的力道不是很重,剛剛好,於是揉過後,當下有緩解,可是不久又繃過去,還是像起先那樣不舒服。後來,朋友就幫我用力揉,想把筋揉鬆。那時的力道就大了,疼得我是直扯被單,痛哭流涕。揉過後,我就感覺腿輕鬆了,自己感覺這回有揉開了,但因為身體虛,於是我馬上溫敷、休息。接下來二天,雖然沒有再揉了,但堅持用紅豆袋溫敷,反覆溫左腿,從臀部開始。當時溫敷的時候,也不覺得有效果,因為腳還是不太能動,行動不便。可是,大概到了第三天,症狀就減輕很多,很明顯,四五天後就可以走路了。


這些經歷讓我覺得,推揉、溫敷、休息都很重要,只要用對方法,就可以讓身體很快恢復過來。當然,平常的照顧更加關鍵,不要等到病時再求醫,應平常就多鍛煉身體,合理飲食,善用內、外熱源,開闊心胸,這樣我們離健康就會更近了。


因為一旦身體搞垮了,要恢復更難,不如在未病時就保護好。正是病來如山倒,病去如抽絲,所以生病了,也不要操之過急。借自己的經驗,也提供諸位學習原始點的朋友一些參考意見。/清水無痕20110424


http://www.cch-foundation.org/news_list.asp   

幸福/黃思婷


詞:張廣新 曲:陳致成
縱然俯看茫茫人世中      多少紛紛擾擾失落的眼神
漂泊的靈魂與無助的身影  深深刻刻印在我心中
不願看見困惑與悲傷      牽手走出黑暗太陽不西沉
明天復明天希望卻何其多  得失只是一種過程
 
站在世上最高之巔       潛進海裡最深之源
終於明白人世間         施比受更有福
付出就是一種幸福       用愛走出人生的路
關懷身邊每一個人       今後回顧這一生
我不枉費此生           瀟灑踏步不帶塵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nr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