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原始點學習案例分享()




用原始點處理頭皮發麻的毛病/白蓮


我於2009年開始有頭皮發麻的毛病,只要稍一吹到風,整個頭皮就會麻起來,麻很久,怎麼都制止不了。有時候自己感覺也沒怎麼樣,但突然間整個頭皮都會麻起來,讓我很不舒服。而後,頭皮發麻的毛病越來越常發作,讓我很不方便。


正好有一位朋友學習原始點,她就幫我揉頭部原始點,一開始非常痛,痛得我眼淚都掉下來。從那以後,有時間,我朋友就會幫我揉,我也開始吃人參,不再吃水果。這樣過了一段時間,我就發現,頭皮不那麼容易發麻了。甚至有時吹到風,也不會一下子再麻起來了。20110524白蓮


處理牙痛


末學在學習原始點之後,感覺原始點對處理牙痛,效果顯著。因我一位同學,牙齒很痛,說要去拔牙。我就告訴她,你牙痛不是因為牙齒,是筋傷所致。她聽不懂,說牙痛就是牙齒出問題,於是我就幫她揉。


沒想到,我輕輕揉,她就疼得厲害。特別是牙痛那邊的頭部原始點,就比沒有牙痛的那邊要痛很多。於是,我就分次幫她揉,輕輕揉兩遍,雖然很痛,但每次揉完,她就感覺牙齒沒那麼痛了,她自己也很奇怪。


後來有一次,我自己牙痛,那時,身邊正好有人學習原始點,我就請她幫我揉,她揉我頭部原始點的時候,我也是疼痛難忍,但我知道,揉開就會比較好,所以仍然請她幫我揉。果然,她揉完之後,我就感覺好很多了,幾乎不痛了。而且,牙痛那邊的牙齦還有發熱的感覺,但熱退完後,牙齒就不痛了。


前兩天,我的表妹也牙痛,她是痛好久,都咬不動東西。我也是幫她揉,因為那時趕時間,她又怕痛,所以就匆匆揉一次。揉完後,她的牙齒也輕鬆很多。可惜她又去吃冰,所以第二天仍然是咬不動東西,不過,比原來是有好一些。我想,她吃冰的,又會讓筋繃緊。但她沒聽過 張 醫師的光碟,跟她講,她也不明白,所以我也沒說什麼。但自己真的覺得,學原始點一定要聽 張 醫師的光碟,否則,在生活中又常常會做一些傷害自己身體的事。這樣一邊揉,一邊又傷害,效果一定不大。原始點一學員20110524


用原始點處理眼睛酸澀、眼疲勞


女士,三十多歲,症狀是眼睛酸澀,總覺得眼睛疲勞,很想去揉眼睛,但揉眼睛與滴眼藥水都沒有讓眼睛好轉,因此拖了很久。第一次見到她,臉色比較蒼白,眼睛紅紅的,而且眼睛看起來也是很疲倦的樣子。揉頭部原始點,她疼痛難忍,但揉完後,眼睛就比較舒服了。


她說幾乎一整天眼睛都不舒服,睡覺就不知道了,白天都是疲勞的感覺。而她每天又讀經,要一個字一個字看,眼睛就更累。所以,經常想要眨一眨或揉揉眼睛。第一次幫她揉頭部原始點,很痛,痛得不太讓人碰。但揉完加溫敷,她感覺就舒服很多了。後來,又幫她揉了四、五次,每次都覺得痛。


因為身邊沒人幫她揉,她平常就自己用一根小圓棍偶爾揉揉。這樣斷斷續續揉,過了有一、二個月左右。目前,眼睛的狀況已明顯改善,除看書時眼睛會酸澀外,平常眼睛就不覺得酸澀了。現在她的眼睛雖然還有紅,但顯然已沒有當初那樣紅,那樣疲勞了。我想,在這麼短的時間裡,揉的次數又不多,她的眼睛卻有明顯好轉,從一整天都酸澀難受,到現在除了看書之外不再難受。如果能再堅持揉下去,加上溫敷頭部原始點,必定可以把眼睛不舒服的問題解決。


因為我也要離開了,沒辦法再跟蹤她的情況,所以做到一半有效,就先整理給大家做一個參考,希望對大家學習原始點有所幫助,謝謝!20110524白蓮


用原始點處理膽汁反流性胃炎


我的同事 鄭 老師得的是反流性胃炎,膽汁會流到胃裡去,導致胃痛。大概有二、三年,一直痛,而且一直吃藥。如果不吃藥就會痛。516日 早上給她揉胃相對應的原始點,第二天早上到校時跟我說昨天揉完後她的胃很舒服,不怎麼痛,且能一直睡到第二天早上六點多。以前她的睡眠都是第二天早上四點左右就醒了。 鄭 老師感覺很好,所以第二天仍要求幫她揉。我連續給她揉了五天,效果都很好,胃很舒服,不痛了。


有一次她感冒著涼,頭很痛,痛了有兩三天。我也給她揉了兩次頭部原始點,效果很好,且睡眠也好了。現在我給她 張 醫師講座的DVD片,教她怎樣揉,希望她家人能學,幫她揉,這樣對她的幫助更大。老師20110523


力道一定要拿捏得當 


學習原始點一段時間了,對力道的掌握,在經歷中,也有所心得。在一開始時,力道真的不能太重,特別對於重症患者,還有體力虛弱的人,以及年老及幼兒,真的應該注意掌握,否則容易出問題。特別是對於動過手術的癌症患者,更是如此。因為我發現,動過手術的人,他們的體力更不支,揉完有的甚至躺在床上都下不來。


有一次,我幫一位親戚揉,是胃癌,做了切除手術,揉她,怎麼都說不痛。我想沒有痛點不可能啊,所以就用力揉。沒想到這樣一揉,第二天,她就起不了床,整個背痛,在床上躺了有三四天。


另外一位也是動過手術,又化療,又放療的女士。揉完,第二天下不了床,也吃不了飯,躺了整整一天。後來,才能吃飯,下床。


這才讓我警覺到,像這些體質已經很差的人,揉完不僅效果不明顯,而且,如果力道大,讓他們很痛,就很容易傷到。所以,必須輕輕的,慢慢地推揉,要有耐心,一點點地揉開。並且剛開始,不要想要什麼成效,因為他們的體質已經傷到了,要調養、修復,比一般人更難,需要更久。


我們揉一般人,他們見效很快,甚至他們自己揉都會好轉。可是對於這些做過手術的人,效果往往不明顯,起碼,我揉過的幾位就是如此。


所以醫師課程中,真的講的每一句話都非常重要,有時只是隨耳聽過,也沒在意,真正遇到問題,才知道其重要性。這些經歷,讓我深切感受到,對於這些體質差的人,一定要溫和,要輕微,要有耐心,長期推揉。


而且,溫敷也特別重要,揉完最好溫敷。我幫那兩位癌症患者揉,因為條件所限,就沒有幫她們溫敷。但是,能溫敷,真能減輕揉後的痛感有一個孩子,那天我們也是輪流幫他揉。揉完回去後,因為他媽媽有溫敷的觀念,就用暖暖包給她兒子溫敷。他的兒子才初一,年紀不大。第二天,我打電話去問,他媽媽說他兒子揉過的地方不痛,就是整個背部都不痛。這讓我很驚訝,因為我覺得他一定會痛。所以,揉完溫敷很重要,而且溫度也要適宜。


末學自己做錯了,讓患者受苦,因此趕緊將這些心得寫下來,希望一起學習原始點的朋友能注意一下,對於重症的患者,以及體質虛弱的患者,下手真的不能太重。最好是家人能學,觀念清晰,然後有耐心,慢慢揉,不要求速效,揉完一定溫敷。希望大家能汲取我的經驗教訓,不要讓這些虛弱的患者加重負擔,末學在此也真誠懺悔!20110517慚愧弟子


原始點對治失眠效果好/原始點受益者


第一次聽原始點講座,聽 張 醫師說,失眠也可以治,我當時就不太相信。因為失眠是睡不著,沒法入睡,怎麼可能揉兩下就睡得著?甚至有些人是精神抑鬱,想七想八,搞得自己不能入睡,那怎麼可能用原始點這幾下推揉就治好呢?不過,在後來的原始點實踐中,還真的發現,原始點處理失眠,效果可非同一般。大概幾個月前,我去人家家裡做客,正巧,他們知道我懂得原始點的手法。恰巧當時有一位失眠的朋友,她被失眠折磨得苦不堪言。就是一直不能入睡,每天都要折騰到很晚才勉強入睡,所以早上都要很晚才能起床,而且一整天精神都不好。我看她,眼眶都是黑黑的。


我第一次幫她揉頭部原始點時,問她痛不痛,她竟然說不痛。揉了兩次,她都說不痛。不過我想,也不一定要她痛吧,反正有揉就有效,把筋鬆開就行了。所以我又幫她揉了兩遍。我也沒想會有什麼效果,因為她是長期失眠,而且揉她也不覺得痛,她還說以前耳邊會聽到什麼奇怪的聲音,所以我也沒抱什麼期望。但事隔兩天,我又遇見她,問她如何,她竟然很高興,說那天晚上非常好睡,從來沒有那麼好睡過,一覺到天亮,早上六點多就起來了。而且,她一整天的精神還很好。我仔細看她,眼眶也沒那麼黑了,精神好多了,因此也很為她高興。


另外一位先生,同樣是失眠,那時正好是連續三、四天都睡不著覺,精神狀況很糟。一位原始點的學員,剛開始幫他揉,揉完溫敷,他當天晚上很好睡。後來,天氣突然轉涼, 那位 先生又失眠了。這位原始點的學員,又幫他揉了三天,一天揉一次,平常就讓他溫敷頭部原始點,他的症狀就好轉了,晚上都可以睡得很好。


還有一位,是精神抑鬱,一位老太太,也是長期失眠。但是沒有人能幫她揉,她就一週參加一次人家組織的原始點學習班,請人幫她揉。這樣,大概四週後,她的失眠狀況也好轉了。


而又有一位中年婦女,同樣是失眠,她家人學了原始點之後,每天幫她推揉、溫敷,她就好轉得特別快,可以一覺到天亮,睡得很沉。而且,都是自然醒,大概早上四、五點就能起床,精神狀態特別好。不過,好像這些失眠症狀的人,他們對天氣很敏感,就是一旦天氣轉涼,他們的失眠症狀又會出現。像前面 那位 先生,原來揉,也是睡得很好,但天氣一轉涼,就又失眠。另外那位中年婦女也是,這週來一直持續下雨,天氣變化特別大。原先我是穿短裙,現在卻要穿兩條長褲,外加厚衣服。這樣的天氣轉變,使得這位失眠的中年婦女,到了晚上一二點,或是二點多她就會醒來。


但是比起以前的狀態,那是好得很多了,因為她們揉的時間也不長,不到兩個月。而以前,她是經常失眠,有時甚至是整夜睡不著。因此身體很難受,沒有什麼氣力。現在,天氣變涼,縱然後半夜會早一些醒來,但精神比原來好很多了。因為上半夜她睡得很香,睡眠質量不錯。因此,對於失眠的患者,還的確應該像 張 醫師建議的溫敷,可以將紅豆袋加熱後,捲成枕頭的形狀。睡的時候,就放在枕骨下,一晚都可以溫敷。而當天氣突然變化的時候,的確更要加長溫敷時間,還要注意不要受寒,否則筋又容易繃緊了。通過這些學習,的確讓我們都很受益,也越來越能體會 張 醫師課程中的說法。對於失眠,我也不再覺得可怕,或是認為無藥可治,真的可以讓人生又重新燃起新的希望。原始點受益者20110517


媳婦用原始點為患糖尿病的婆婆處理好多種症狀


都說婆媳關係最難相處,可有位媳婦卻天天用原始點幫婆婆推揉,在短短一個多月的時間,就幫婆婆處理好不少病症,看她們婆媳之間,真是比母女還親。


一位姓 陳的女 老師,她是被婆婆帶去學原始點的。因為有地 方放張 醫師的光碟,她們就一起去聽。聽了一集,就對 張 醫師的原始點大感興趣。


這位媳婦很好學,回去後就自己看光碟,按 張 醫師在光碟上教的手法,開始給婆婆推揉。她也很大膽嘗試,會問婆婆,這裡痛不痛,她婆婆說痛,她就幫她婆婆推揉。聽她婆婆說,媳婦每天必定幫她揉一次,揉完一定溫敷,為此,還特意買了電熱毯和暖暖包。而且,不管媳婦多忙,多晚回來,也一定要幫她推揉,每次都是全身推揉。就這樣每天堅持推,從不間斷。婆婆是糖尿病,每晚都要起夜兩三次,而且還失眠,經常睡不著,有時整夜都睡不著,精神狀態不好,人也顯得無力。膝蓋又痛,痛了大概有兩年吧。那時,她們都不知道熱源的概念,婆婆以為自己是有火,就經常喝那些草藥湯,很苦的那種,整碗喝下去,要降火。這樣,也沒能幫她緩解症狀。


自從她們開始學原始點之後,特別認真,也很有信心。不但每天推揉,還按 張 醫師在課程中推薦的,每天喝薑湯。就是生薑加胡蘿蔔,再加一些花生,用豆漿機打成熱粥喝。另外,婆婆每天也一定要拜佛、走路,就是堅持運動。婆婆有失眠的毛病,常常睡不著,但自從她媳婦幫她揉過之後,她就很好睡,可以睡到自然醒。常常是媳婦揉著揉著,婆婆就睡著了。這樣,每天推揉、溫敷,婆婆的失眠不知不覺就好了。不過,遇到天氣變涼,也會影響到她的睡眠,這段時間一直下雨,天氣突涼,婆婆睡到一兩點、兩三點就會醒了。但比起原來,已經是大有改善,所以,她現在人有精神了,也有氣力了。


後來,婆婆又發現,她原先每晚都要起來尿三次左右,但媳婦這樣揉了一個多月,她晚上竟然不用再起夜了。另外,膝蓋痛的問題也解決了,不再痛了。婆婆很高興,當場還蹲了幾下給我們看。這樣,等於媳婦用了一個多月的時間,就幫婆婆解決好失眠、夜尿頻、膝蓋痛的問題,這讓我們都很振奮。而婆媳倆一看,原始點這麼有效,短時間就解決這麼多以前難以解決的問題,人的精神也好了,氣力也足了,就想著,血糖是不是也會降下來。


於是,她們跑去醫院檢查,沒想到,血糖還是一樣高,沒有降。這個結果,也讓我很受啟發。其實血糖高不高,並沒有什麼關係,就像 張 醫師課程中講的,只是影子。而我們要看的是她的整個體質,精神狀態有沒有改變。明明精神氣力好了,不良症狀也消除了,為什麼還要執著這些檢查數據的高或低呢?其實,身體告訴我們的,才是最佳的答案,身體好,睡得香,精神體力不錯,這樣就很好了。


婆媳倆倒也有趣,就算血糖高,心裡有疑惑,她們對原始點也沒有喪失信心,仍然每天推揉、溫敷。這次又有人發心,寄來三套紅豆袋的樣本,溫敷又更方便了,因為電熱毯感覺比較燥熱。這樣,每晚也可以讓婆婆溫敷頭部原始點。


我因為好奇,也嘗試一下媳婦的手法,竟然她自己看光碟學,學得還很不錯。期間雖然有找一次學習原始點的朋友糾正手法,但這麼短時間內能練到這個程度,真是很厲害了。因為不管是位置、巧勁或站姿,都不錯,不像是初學者。看來,一顆孝敬與好學之心,真是能幫她快速掌握手法。原始點的確非常好用,簡單、快速又有效,可以幫助親人解決病痛,也增進了彼此感情,讓家庭更和睦溫馨。SANDY20110517


http://www.cch-foundation.org/news_list.asp


 



種子/黃思婷  
詞:彭淑媛 曲:林隆旋

嗡達列 都達列 都列 梭哈 嗡達列 都達列 都列 梭哈
天空中出現一個焦點   以優美姿態    在空中盤旋
有時短暫在空中       有時隨風滑翔  尋找一個夢想
它是我心裡淺藏的力量 未曾發現的寶藏 菩提種子在心裡發芽
嗡達列 都達列 都列 梭哈 嗡達列 都達列 都列 梭哈
嗡達列 都達列 都列 梭哈 嗡達列 都達列 都列 梭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nr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