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天體質決定了人一生中易患疾病的種類


 


在長期接觸病人的過程中,注意到一種現象:同樣的致病原因,在大多數人身上往往表現為不同的症狀,只有很少一部分人的症狀是接近的;另外,出現同一種症狀的人,其致病原因通常截然不同。


 


比如說,同一種流感病毒襲來,結果有的人咳嗽氣喘,有的人高燒不退,有的人四肢酸痛,另外有的人卻好像天生具有免疫力,不吃任何藥,也能自動產生抗體。


我一直想知道:為什麼會這樣?


 


在探尋《易經》與中醫養生的關係時,我發現,《易經》是研究天地、自然、人事的通用數學模型,可以依照《易經》把人的先天體質分成八個基本類型。在進一步的研究中,我驚奇地發現:人的這八類先天體質,恰可以從人的出生日期上推導出來。這事實上意味著:


出生日期決定了一個人一生中的特定體質,而這種先天體質決定了一個人一生中那些易患疾病的種類。


 


後來,我用這個方法給眾多患者推導疾病的原因,並在此基礎上對症開方,一次又一次地證明了這套理論的可信性。也正因為如此,我才敢在這裡向大家介紹一些心得,並希望大家也能盡快掌握其中的實用之方。


 


出生日期為什麼對一個人的先天體質有著如此重要的影響?


深入研究《易經》、中醫學和天文學知識之後,我逐漸明白:人從母親體內出來的那一刻,就開始自主地呼吸,從這一刹那開始,他便與天地有了真正的相通。這時候出現在他頭頂上空的天體,賦予了他最初的不可更改的先天體質。也就是說,從他出生的那一刻起,他體內就自動建立了一個與當時自然界的風、寒、暑、濕、燥、火相吻合的特殊適應機制,這種初始狀態會伴隨並影響人的終生。


 


如果一個人出生時,自然界的風、寒、暑、濕、燥、火等不及或者太過,也就是說不正常,那必然也使他的體內出現不及或者太過的模式。比如說,如果一個人出生在「火太過」的年份,則肺受火邪的影響,他的一生就容易患咳嗽、氣喘、咽喉乾燥等肺系統的疾病;如果一個人出生在「金(燥)太過」的年份,那麼他的肝木受邪,從小就比別的孩子容易出現肝系統的疾病,如兩脇下脹痛、眼睛紅腫、咳嗽、氣逆等;同樣,如果出生在「火不及」的年份,那麼人體的心臟功能相對於其他臟腑就弱一些,他就容易得心系統方面的疾病....也正是從這個意義上來說,不同的先天體質決定了不同的人一生中易患的疾病,或者說決定了人一生中遷延不癒的疾病種類。


 


http://tw.myblog.yahoo.com/jw!9Sg7uDWfERks3pJu8i4U_20GQadtqQ--/article?mid=4043&prev=4044&next=404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nr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